Webonly

趕快來學食材採買、食物保存和菜單設計的撇步,讓單身、小倆口下廚變得簡單有趣。

採買清單的規劃原則─掌握食材種類及份量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FB上有個街頭路跑社團,聽說真的超級夯,竟然號召上班族一起在下班後,上街路跑認識新朋友,還會瘋狂地邊跑邊聊天。阿源爸深深覺得這真熱血,年輕就是不一樣!阿源爸總是鼓勵年輕人,多運動強化身體機能,以後才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要活就要動,人不老得快

前陣子阿源爸開始去路跑,希望可以練出肌肉,不料才跑沒幾天,膝蓋就在哀哀叫!只好拿出痠痛貼布貼一貼先擋著。膝蓋受傷了,暫時不能跑,所以改成去夜騎比較輕鬆。沒想到這才發現,原來夜騎好處很多呢!騎了幾次後,不但認識好多新車友,也感受到揮汗運動的快感!到底夜騎有哪些好處呢?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康健雜誌201期

夏天臭汗淋漓,很多人會用香水、沐浴用品、爽身噴霧等,保持身上的清爽香味,但香味往往暗藏危機。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ebonly

選靠墊到底有什麼學問?

靠墊沒有一個標準稱呼,有人稱它作護腰墊也有人稱它作背靠墊,它有兩個功能,一個是提醒身體維持正確的坐姿,另一個是用來支撐腰椎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康健雜誌201期

有人刮痧刮到頭暈反胃,也有人刮到瘀斑多日未消。

刮痧看似簡單,卻有大學問。烈日當空,在室外待一會兒就覺得酷熱難當、頭昏眼花。中暑、疲勞或發燒時,很多人會隨手拿起梳子、瓷湯匙就開始刮痧,刮完身上出現像被毒打過的紫紅色瘀斑,但人卻變得神清氣爽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陸續聽到科技業重要幹部因病離世消息,而阿源爸這幾天一起床,肩頸痠痛,脖子轉不動,沒想到竟然落枕!原來是最近加班加得兇,不但工作超時也很少去上廁所,整天長時間盯著電腦看,不但後頸椎給他痛到一個不行,手腕也開始麻痛到跟我喊罷工!

看到我原本這麼瀟灑的大男人一秒變鋼鐵人,水某竟然不鳥我,還沒好氣的臭臉奚落我:「啊!你今天是要回來吃飯還是不要啦!」俗話說:「聽某嘴,大富貴!」既然老婆大人開金口,今天我只好不加班。

其實,太常加班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雖然認真工作很重要,把自己任務順利準時完成也很重要,但要回頭想想,就算你因為工作,錢賺再多,但失去生活品質,有什麼用?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往往當你真的有空時,才發現他們已經長大成人,不再常住家中陪伴左右。此外,天天加班還得賠上自己的健康,實在不划算,讓阿源爸來仔細分析給你聽: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康健雜誌201期

近年來,鹽麴在日本超火紅,甚至被稱為「可以喝的點滴」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康健雜誌201期

如果你以為游泳池裡的氯可以保護你免受細菌危害,那你就錯了。「人們以為池水有加氯,所以是無菌的,但實情是,只要有人泡在水裡,水就不可能是無菌的,總會有微生物與細菌,」美國國家游泳池基金會執行長拉寇基博士(Thomas Lachocki)表示。

這些微生物與細菌都來自於游泳者身上,而且就算加了氯也難以消滅。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Webonly

7招不會過勞死的生活方式

1.把自己放對位置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ebonly

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感染症在南韓雖還僅限於密切接觸的人傳人病例,已使人感覺處處危機。2003年SARS 襲台時乾洗手液、口罩瘋狂大賣,這次MERS疫情中,南韓民眾也湧現搶購潮。乾洗手液和口罩能阻斷感染,你挑對、用對了嗎?若正好要出國到南韓或中東,可隨身攜帶四件法寶保平安。

1.60~95%酒精性乾洗手液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