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來,我的兩個可愛女兒最近在家的時間多了,我和老婆大人也儘量抽空陪她們到處走走玩玩,但是,有時實在抽不出時間,就只好讓兩個女兒待在家裡。

 

前幾天,大女兒一臉疲憊地跑來找我,揉著眼睛似乎很不舒服,我看了她一下,問「怎麼了啊?」女兒搖著頭告訴我,「眼睛有點痠…」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前幾天,突然接到大學時期的小學妹打來的電話,除了簡單的寒暄幾句外,一通電話中間支支吾吾地,似乎有什麼難以開口的事,拖拖拉拉了好久,才冒出:「學長,你有沒有拜過月老?!」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出處:康健雜誌131期

 

有些食物有助睡眠,有些食物卻會妨礙睡眠,想要睡得好該怎麼吃?《康健》彙整專家的意見: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出處:康健雜誌59期

 

中醫將一般肥胖簡單分為四型:攝取過多食物造成肌肉精實的胃躁熱型、產後虛胖的脾虛型,老年、更年期的腎虛及壓力造成肝氣鬱滯型等,有各自不同的減重方式。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是前幾天晚餐後發生的事。

 

話說阿源爸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吃了一頓晚餐後,我正準備再進廚房為太太及寶貝女兒準備飯後水果時,冷不防聽到小女兒一聲尖叫,她大叫:「巴比~我不小心把口香糖吞進肚子了,怎麼辦啊?」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回寫到《夜市人生》那一篇,引起不少迴響,身邊許多朋友紛紛跟我說,想不到夜市是這麼殘忍的小東西,竟讓大家發胖於無形之中…沒想到,才認清夜市的真面目沒多久,勇於揭露真相的《康健雜誌》,又出了一個調查,它檢測清心福全、50嵐及CoCo都可手搖杯飲料含糖量,各挑三家分店,調查十五項共同品項,每品項採購全糖與微糖的中杯飲料,共計二百七十杯。

 

而駭人的結果是,民眾以為「微糖」應是全糖三分之一,其實含糖量都超過三分之二(含糖量相當於10顆方糖=50克糖,以每人平均每日攝取1800大卡計算,最好不要超過45公克),只有50嵐的綠茶符合標準…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說好塑化劑事件要先做一個break,不過有為有守的Eric因看到了一則重要的消息,想想還是打破一下「規則」,反正規則是人訂的~~(此段是自言自語~~)

 

塑化劑事件雖然方興未艾,但為防範塑化劑,經濟部已有宣布,自即日起運動飲料生產履歷公開上線,民眾可透過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掃瞄全家便利等商店運動飲料商品條碼,即可瀏覽產品是否有塑化劑,七月底前,七百多項、五大類食品將全部上線。全家便利商店先配合,即日起,民眾拿著智慧型手機對統一、味全、金車、黑松運動飲料條碼刷一下,就知道喝得安不安全。(若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呃,我想,就和朋友借一下好啦…)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瀏覽了一下自己的部落格,發現人氣火紅的文章竟多跟「減肥」這議題有關,看來,減肥真的是成了全民運動啊!

 

雖然已接連寫了幾篇關於減肥的文章,不過前陣子陳文茜的減肥成功,頓時振奮了不少人,包括我家的犀利人妻,也忍不住跟我說,「老公!陳文茜真的太厲害了!我們就是該有這樣活到老,減到老的長期抗戰心態啊!」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受到溫室效應的影響(各位,看到這開頭,可別轉台啊,沒錯,這還是阿源爸的部落格…),氣溫節節升高,已經進入年年炎熱,年年難過的境界了,所以承續上篇,阿源爸我雖也是溽暑難耐,但還是不免開始寫了一些關於如何對抗夏日的文章,除了教大家可以透過夏日泡溫泉排汗之外,還要教大家一些正確的抗暑觀念。

 

在夏天,大家都愛窩冷氣房,但事實上,常吹冷氣對身體並不好,同時也會給地球帶來負擔,所以如何聰明吹冷氣,背後學問其實還真不少!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種食物照顧你的肺

出處:康健第147期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