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受歡迎的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才剛剛落幕,小資女孩的勢力卻不降反升,我想,這是因為小資女努力向上打拚的角色,深深獲得職場女性的認同,我的老婆和他們辦公室的女性就格外有共鳴!

根據一份線上職場調查,42.27%的上班族平均每日加班超過一個小時,「加班、睡眠不足、注意力不集中、疲倦」等,更被認為是職場生活的普遍寫照!這篇部落格文章,就想獻給努力的小資族,提醒大家要認真工作、健康也要顧,別因熬夜、疲勞,就將身體和肌膚保養拋諸腦後,這麼一來,換來了生活習慣失調、失眠、提早老化,太不划算了。

十分認真打拚,但阿源爸我不免要提醒一下,太過認真打拚的結果,小資女不免會因常熬夜、疲勞等,而忽略肌膚保養,導致膠原蛋白快速流失,皮膚鬆垮等,讓活力充沛的小資女外貌漸逼熟齡敗犬女,忽略工作對肌膚帶來的職業傷害。(馬上就跳成另外的偶像劇了…)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阿源爸最喜歡的事,就是在一餐過後,喝上一杯熱呼呼的茶,解油膩又醒神!不過一旦引用過量,茶中含有的咖啡因及茶鹼就可能導致失眠、頭痛、耳鳴、眼花了。之前寫過的文章—喝過熱的茶,小心癌症找上身,裡頭主要提醒大家喝茶時,要注意茶的「溫度」,今天第二彈來囉!

許多人知道喝茶不能喝太濃,卻不明就裡,不知道茶的成分,可能還會對人體產生下面這些影響:

l   鈣質流失:鈣是組成骨骼的重要成分,骨骼裡鈣質充足,人才站得直,若攝取不足或流失過多,容易骨質疏鬆症。咖啡因會促進排鈣量,所以若常喝濃茶,就要注意補充鈣質、多運動,以免鈣質流失。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近來有網友紛紛留言提到自身或親友的症狀,希望向阿源爸詢問醫療判斷或解方。其實,醫療相關的法規相當嚴格,藥師本應謹慎處理處方與調劑,不得給予病患診療建議,知名的健康節目主持人潘懷宗博士,就曾因公開提出解方而遭到相關單位盯上…。

網友提到的狀況,包含頸椎方面的疼痛、紅斑性狼瘡的照護、癌症治療期間的病患陪伴等等,儘管阿源爸無法一一回覆判斷或建議,目前仍著手整理蒐集相關資訊,希望能本著散播健康常識的初衷,繼續守護各位家庭的健康。

也希望大家能夠諒解,一同學習去正視身體發出的每一個警訊,並採用正當的醫病途徑,才能把握黃金的治療時機,確實解決問題阿...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康健雜誌188

 

「車神」舒馬克滑雪時撞到頭,腦部重創,醫師用低溫治療減輕腦壓,他6月中已出院。低溫治療,真能起死回生嗎?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健162期

夏天要到了!被冬衣包緊緊的四肢也準備要跟陽光一起大解放,但是,光想到那毛茸茸的腋下、手臂、小腿,手膀就張不開,腿也跨不出去……該如何對付這些惱人「毛」病?

幾乎沒有一種除毛方式能夠一勞永逸,所以,想除毛的人千萬別抱著一次搞定身上所有毛髮的幻想,而是要問自己,願意接受與多少體毛共處、共處多久?再進一步選擇最適合的除毛方式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健雜誌159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

其實,好的零食可以幫助均衡的飲食成功,在飢餓來襲時,馴服飢餓,減少嘴饞,與心情不佳時的暴飲暴食。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康健雜誌 150 期

梁瓊白這個名字對許多家庭主婦來說應該不陌生,她的食譜書可說是許多新手媽媽的救命寶典。但最近,她出了一本很不一樣的食譜書《癌症療癒樂活美食》,是一本幫癌症病友找回美食的食譜。她補修了健康營養學分,加上原本就有的烹調硬底子功夫,其中也包含了她自身的抗癌歷程。

有著「資深美食家」、「烹調料理達人」的美譽,常在廚房進出的梁瓊白原以為,要是罹癌的話,她應該最有可能得肺癌,未料,人生的劇情急轉直下,兩年前(58歲),乳癌竟先找上門。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出處:康健雜誌

 

資深中醫們不但無病無痛,還要出示身分證才獲准老人優待票價,首度公開他們的養生私房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健雜誌158 期

網路上常見「手機0元起!」「網內免費!」「買一送一!」的廣告,這些簡短有力、殺很大的訊息都有條件。例如必須新辦門號、要長期綁約、加購某產品、或消費得超過一萬元以上才行。

醫藥訊息也一樣,背後的玄機也非常多,只是我們少有機會或能力去弄清楚真相。以下就利用一則藥物訊息來說明一般人如何錯誤解讀醫藥報導。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嘮嘮叨叨跟大家提醒,過完年後別忘了找天去做健康檢查,沒想到我家老婆是第一個行動的人,真是意外啊,哈。她參加公司健檢,後來拿著結果跟我閒聊了起來,還記得上回老婆的膽固醇指數偏高,因此開始了一系列的飲食控制,看來膽固醇真的讓人聞之色變!

現代人飲食精緻,普遍缺乏運動,導致許多年紀輕輕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一點也不胖,然而一測膽固醇,卻是驚人的高!不過,話又說回來,膽固醇過高對身體有害眾所周知,那麼膽固醇太低呢?

首先,膽固醇是身體中必要的物質,既是細胞膜的原料,也是合成荷爾蒙的物質。其中,膽固醇的來源三分之一來自食物攝取,三分之二則是身體製造。高膽固醇與肥胖不一定相關,有的人先天合成的量就比較多。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