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162期

夏天要到了!被冬衣包緊緊的四肢也準備要跟陽光一起大解放,但是,光想到那毛茸茸的腋下、手臂、小腿,手膀就張不開,腿也跨不出去……該如何對付這些惱人「毛」病?

幾乎沒有一種除毛方式能夠一勞永逸,所以,想除毛的人千萬別抱著一次搞定身上所有毛髮的幻想,而是要問自己,願意接受與多少體毛共處、共處多久?再進一步選擇最適合的除毛方式

l   刮除法:方便快速

如果可以接受頻繁的除毛,或者只是偶爾心血來潮穿短裙、比基尼時才需要除毛,這的確是個好方法,不過提醒刮毛前最好先塗抹乳液、刮鬍膏等滋潤型的潤滑產品,然後再順著毛刮,減少刀片跟皮膚的磨擦,導致角質層過度脫落、受傷

l   拔除法:便宜持久

拔除法是將毛髮從毛囊裡連根拔起,它的好處是可以讓光滑的狀態維持3~4週,只是你必須忍受拔毛時的疼痛感,有時甚至會出現紅腫、毛囊發炎的情形。由於拔除法效果持久,因此市面上眾多產品也應運而生。

1. 用夾子拔、電動拔毛器

用夾子把毛一根一根拔起來雖然很麻煩,但是可以準確的清除想拔的毛,這適合小面積的除毛,例如眉毛、嘴唇上方的小鬍鬚、腋毛等。電動拔毛器是電動夾子,適合處理面積較大的毛髮。

2. 挽臉、挽臉機

挽臉則是將三段棉線交纏在一起,透過一鬆一緊的扭力,除去臉上的角質、細毛,挽臉機也是同樣的概念,透過棉線的捲動把毛拔除。但特別提醒挽臉要注意衛生問題,棉線不可重複使用,而臉上有破皮、發炎、紅色顆粒、痘痘的膿包、病毒感染像扁平疣的情況就不適合挽臉。

3. 蜜蠟除毛、除毛貼片

蜜蠟除毛與除毛貼片都是利用蠟的黏性將毛髮連根拔起,除了要忍受瞬間撕除大量毛髮的痛楚,也會伴隨紅腫、熱痛,所以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