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新聞提到,有愛美的女生因為使用了成分過酸的保養品,膚況沒有變好就算了,還讓脆弱的肌膚讓酸性灼傷,導致臉部皮膚紅腫刺痛,兩頰出現一大片被果酸灼傷的痕跡。這實在是太可怕了(驚!)所以,到底果酸有什麼魔力,使用時又該注意哪些事項?就由阿源爸來跟大家解說唄!

果酸的功能為何?
果酸的功用在於可以迅速剝落角質,加速肌膚的角質代謝,使肌膚細緻光滑。這使許多人趨之若鶩。不過如果天生肌膚是偏油性的肌膚,或是毛孔粗大、膚色暗沉的人使用起來效果就相當顯著,但若是皮膚本身是較為乾燥或是敏感的狀況下,貿然使用果酸,就會很容易感覺到發燙、灼熱,甚至導致皮膚刺激過度

杏仁酸的功效為何?
另外屬於果酸之一的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親脂性果酸,親膚力高,容易滲透角質層並深入皮膚進行代謝,對油性肌膚和青春痘達到抗菌、改善毛孔阻塞的效果,而且杏仁酸針對黑色素問題,包括膚色不均、暗沉、黑斑、雀斑、發炎後產生的色素沉澱等等,有明顯的成效,和其他果酸類不太一樣。

果酸類產品該如何注意PH值?
現在衛生署規定的果酸類產品pH值應高於3.5、濃度也應低於10%;專業美容師使用的果酸產品,濃度則應低於30%;高於30%以上只有醫師才能使用。

一般而言,使用ph3.5以上ph5.0以下,並且濃度高於10%的果酸,可以溫和地協助角質更新代謝。一般肌膚的人使用起來,較不會有脫皮、肌膚刺痛、泛紅、發炎等狀況發生。但對於敏弱型肌膚來說,pH3.5的酸度,仍會造成刺激皮膚的情況

阿源爸提醒,購買果酸類製品前,都應該要確定產品上有完整的酸度、濃度標示,並且有明顯的警語標示。使用前也可以先在下巴或耳背皮膚測試,半小時過後確定沒有過敏反應,再塗抹在臉上。使用的頻率最好每次間隔兩到四週,以免過度刺激肌膚、反而造成黑色素沉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