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炎炎,正適合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去海邊玩水,怕變黑的水某和女兒紛紛拒絕我的提議,說是去西門町逛街還比較好玩。怎麼會這樣呢?闔家同歡不好嗎?只好開始拿出我的Google密技,看大家如何防曬才不會曬黑、曬傷。

陸續爬了好多文,終於讓我找到愛衝浪皮膚科醫師的分享,只要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即使玩水上運動,也能夠免於曬傷之苦,而且挑選適當的防曬用品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慎選+隨時補擦才會有防曬效果。真希望我的水某和女兒,在今年夏天都能放膽大肆玩水,變成陽光美少女!

任何戶外活動都要做防曬

夏天一到,身為陽光型男的阿源爸怎麼能錯過戶外活動呢?游泳、浮潛、沙灘排球,都很適合帶全家一起玩,但是皮膚科醫師說,無論水上活動或爬山,任何人都要做好防曬。

這樣做防曬,怎麼玩都不怕!

◎減少陽光直接曝曬不管在海邊或溪邊,準備一頂海灘傘,沒下水的時候可避免直接曬到太陽,或是找個樹蔭多的地方。

◎準備防曬用衣物穿輕薄、透氣、吸汗的長袖、長褲加陽傘、帽子,可增加防曬效果,暗紅色的傘阻擋紫外線的效果比較好。

◎擦防曬乳液:一定要擦防曬,而且不是擦了就可以完全放心,要注意幾個事項:1.每兩小時補擦一次2.選清爽舒適型防曬產品比較不會黏膩不舒服。3.如果下水玩,一上岸要馬上補擦4.防曬產品要塗抹均勻。

 

防曬乳怎麼挑?

*防曬係數15以上,並同時能阻擋UVA、UVB。

*皮膚白對紫外線反應較敏感,最好用高係數防曬產品。

*進行水上活動,選擇有抗水性的防曬霜。

*陰天選係數低產品,艷陽天要用係數高的產品。

 

眼睛也要做防曬!

不只有皮膚要防曬,眼睛也要喔!眼睛在短時間內照射大量紫外線,視網膜容易受傷,或慢慢累積傷害,增加白內障、視網膜黃斑部病變的風險。所以戶外活動除了撐傘、擦防曬乳之外,記得要戴太陽眼鏡,挑選時要注意鏡片上有標示「UV400」貼紙才能過濾紫外線;而灰、棕、墨綠色鏡片最適合做為太陽眼鏡,千萬不要戴藍色太陽眼鏡。不管太陽多毒辣,只要做好準備,就可以帶全家遊遍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