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韓國SPY大叔的<江南STYLE>,連我可愛的女兒也隨之起舞,這幾乎已經變成全民運動,受歡迎的程度跟我不相上下啊!哈~不過,有很多人因為趕流行跳騎馬舞,跳完後膝蓋反而受傷不舒服,究竟為什麼會造成這個原因呢?就讓阿源爸來為大家解答吧!

跳騎馬舞受傷的原因?
騎馬舞中有很多半蹲及連續跳躍動作,對膝蓋的衝擊力大,如果在家光著腳直接在磁磚上跳,缺乏緩衝力,膝蓋就很容易受傷。另外,已經有頸椎炎或骨關節炎的患者,跳舞前暖身動作不夠,還一直持續跳躍,除了頸椎神經會受到壓迫,而產生疼痛,腰椎的椎間盤更會因為衝擊過大,而導致坐骨神經痛。

如何跳舞運動,才不會造成膝蓋損傷?
l   暖身運動暖身是避免運動傷害的關鍵,在跳舞前可先隨意走路3~5分鐘讓身體熱起來,然後雙手向前平舉,雙腳與肩同寬,重心放在臀部慢慢蹲下,然後單腳膝蓋向外旋,再慢慢回到中心,來回6~12次。阿源爸提醒,在暖身的過程中,身體要記得保持平衡喔!

l   訓練腹部肌肉因為舞步裡需要有扭轉的跳躍姿勢,會同時扭轉髖關節、膝關節與踝關節,所以常訓練腹部肌肉,可提高身體的穩定度和移動能力,降低受傷的風險。訓練動作如下:將身體仰躺,背部貼地,雙手張開於肩膀兩側,掌心朝上,雙腳與肩同寬,雙膝彎曲90度,腳尖上勾。臀部用力將身體抬起,讓身體跟大腿成一直線,腳尖不可外轉,維持30~120秒

l   鍛鍊膝蓋鍛鍊膝蓋可大幅減少關節炎的發生,不過建議不要做太劇烈運動,像是打籃球、衝刺短跑等,而是做一些和緩的運動。可參考下列動作:身體趴在墊子上,兩腿伸直,兩手手肘彎曲瓶放在身體旁,大腿步離開地面,但左膝蓋慢慢向上彎曲45度,維持1秒後,再換邊做。速度大約是1分鐘3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