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中秋節,家家烤肉萬家香,肉片、香腸、甜不辣…塗上香辣濃郁烤肉醬,口水都要流出來了,但吃了這攤比香比澎拜,恐怕體重也要比別人穩重不少!這些高糖、高鹽及燒烤釋出的有害物質…,想想真的很嚇人!不想被嫦娥笑人類又肥又不健康!阿源爸快來教大家如何聰明吃烤肉!

 

聰明烤,健康吃,食材均衡要2

中秋烤肉已成了全民運動,看看每攤幾乎都是肉、香腸、貢丸、蝦、內臟,這些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不忌口,身體肯定受不了,尤其對三高的人更是危險。其實烤肉不一定只能選肉喔,健康2大重點請切記:

1.多配青菜:烤香菇、青黃椒、四季豆、筊白筍等烤起來可是很美味;或也可以煮個青菜湯均衡一下;也記得改用全麥土司夾肉片。

2.無糖茶取代汽水:邊吃肉邊配無糖茶飲或果汁、水果,真的比一直喝可樂還舒服喔,小小調整就可以邊享受邊顧健康。

小心沾醬、焦肉藏危害,3點不要請牢記

3. 少醃少醬料:在準備食材過程,假如先醃肉,烤的時候又拼命抹烤肉醬,鹽份絕對超標,市售烤肉醬每一百公克鈉含量高達2000~4000毫克(衛生署建議每人每日攝取2400毫克),所以盡量不要醃,或是如果醃過,烤肉醬要少用。

4.烤焦大禁忌:千萬要小心別吃到燒焦的肉,會產生致癌物!

5.肉汁別滴落炭火:肉的油脂滴到炭火,會產生環芳烴化合物,一樣容易致癌!所以烤時用鋁箔紙包起來烤會比較保險。

說真的,中秋節其實不一定非烤肉不可,泡壺茶,吃點月餅、文旦,賞月聊天,一樣可以過個有fu的中秋佳節。

6大食物,適合秋天吃

阿源爸也要提醒大家,過了中秋,表示夏天要結束,進入乾燥的秋天囉,容易皮膚乾燥、口乾舌燥,甚至常咳嗽、喉嚨發炎,多吃以下6種食物會有幫助:
1芝麻:能改善便秘、皮膚乾燥情形。
2藕:可以滋補養生,煮熟吃對脾胃虛弱的人有幫助。
3銀耳:喝碗銀耳燉冰糖能滋潤肌膚。
4百合:鮮百合可鎮靜安神,乾百合有滋補效果。
5山藥:能調整代謝、潤膚通腸,而且吃了不發胖。
6梨:幫助潤肺止咳,緩解便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