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第176期

想快速恢復好臉色,擺脫泡泡眼、腫腫臉的穴位在哪裡?

精明穴、承泣穴 告別泡泡眼

按摩眼頭的精明穴可緩解疲勞,眼睛下方的承泣穴可改善浮腫。多按摩承泣穴,可改善循環不良產生的眼袋、黑眼圈。

1精明穴:眼內角上方凹陷處。

2承泣穴:眼睛下方,正坐直視時,瞳孔直下,眼眶骨下緣處。

頰車穴、顴穴 消除雙頰浮腫

當緊張或面臨壓力時,許多人都會咬緊牙關,或睡覺時磨牙,久了都會讓雙頰咀嚼肌凸起,反覆按摩頰車穴可放鬆咀嚼肌,並幫助腎臟代謝水分。顴穴是美容效果相當好的穴位。可排水,緊實肌膚、消除黑眼圈、預防長班…

3頰車穴:下頷骨轉角處,當咀嚼咬起時隆起處。

4顴穴:眼外角直下方,顴骨下緣凹陷處。

風池穴 拯救電腦臉

「電腦臉」是盯電腦一整天後,導致血液循環不佳,臉部又浮又腫、皮膚鬆弛,皺紋悄悄爬上頸部、額頭、眼周。

 

風池穴具有散風、開毛孔、利尿,可讓鬆垮的電腦臉重回美麗。位於後頸部髮際凹陷部份,多按摩可舒緩臉部浮腫,促進肩頸的血液循環。此外,也可按摩精明穴緩解盯電腦的眼睛疲勞。

5風池穴:頸部後方,在枕骨下方,兩條大筋間的明顯凹陷處。

‧按法:以雙手大拇指指腹按住兩側的風池穴,按壓約2~3分鐘。

按摩穴位的方式,按壓力道適中,一個穴位按2~3分鐘,有痠脹的感覺就可以了。

治本仍在清淡飲食 與規律作息

少吃加工食品或醃漬物,多吃利水消腫的冬瓜、絲瓜、黃瓜、薏仁、紅豆等,可幫助水分代謝。由茯苓、蓮子、山藥、芡實四味藥材組成的四神湯,補脾補腎、也可利水造濕。

維持規律作息、睡前避免喝太多液體,睡覺時枕頭高度適中,讓頭頸與身體保持同一平面,就不會使水分滯留臉部導致浮腫。

常臉部浮腫 是身體發出警訊

浮腫是體內水分無法順利代謝。脾胃是代謝水濕的器官,脾胃虛寒的人濕氣會積在體內,臉和眼周會浮腫,消化系統也有問題,容易脹氣、排氣多、排便稀軟。

腎臟也是運濕、水濕轉化的臟腑,若水的代謝不佳,會導致臉部持續浮腫,腳部浮腫,且尿量減少、手腳冰冷、腰痠、頭暈。若發現自己改變作息與飲食,臉仍浮腫不退,或有上述提到的症狀,都應及早就醫。

(實用PTT下載)http://www.commonhealth.com.tw/ppt/powerpoint.action?id=488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