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說「全身水療可以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雖然阿源爸都有在保養,沒這方面的問題,背老婆跑百米絕對ok(只要老婆體重能稍為減輕的話哈!)。不過退化性關節炎,只靠水療治療到底行不行呢?

什麼是全身水療?
全身水療是指在32~36℃的溫水中接受運動治療,利用溫水的熱度、浮力和黏滯性,減輕關節疼痛、增加關節活動度,以及強化下肢肌肉的肌力,藉此緩解病情。

不過如果想要完全治好退化性關節炎,還是必須依照醫師指示,搭配正確藥物及物理治療,才是正確的。因為水療雖可緩解症狀,但只是輔助性,如果只用此治療方式,並無法完全治好關節炎。(可不能像寶貝女兒逃避看醫生,這可是要打屁股的喲~笑!)

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有哪些?
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有軟骨保護劑、止痛藥、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現在已有新的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對腸胃的刺激性大幅降低,也減少了長期服用所帶來的副作用。另外也有加強的治療方式,包括軟骨保護劑(有口服和關節注射兩種)口服成分為藥品級的硫酸鹽葡萄糖胺,關節注射的成分則是玻尿酸

什麼時候要採取物理治療?
採取藥物治療方式,如果一直未改善,才會考慮使用物理治療,包括:(1)熱療:主要在鬆弛肌肉、增進局部組織循環和減輕疼痛,有深部熱療(短波或治療性超音波)以及一般的表淺熱療(熱敷包、水療或紅外線燈)(2)經皮電刺激:用低量的電刺激,使神經「忽略」掉痛覺。(3)向量干擾波:類似經皮電刺激,可鬆弛膝蓋肌肉、減輕疼痛及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阿源爸提醒,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必須在醫師指示下進行,適度的配合用藥和復健才是最洽當的治療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