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睡不著,翻了一下天下雜誌,各位可別誤會我是靠它來催眠,Eric我可是有為有守的知識份子,時時不忘閱讀來增廣見聞呢!

 好了,岔題了,剛看到裡頭有一篇文章,講著「國人自我感覺老 紙尿褲賺翻」不禁讓我笑了出來,早知如此,我當初就該改行去賣紙尿褲啊,又岔題了!

上頭說,老化第一徵兆,在於健康與體力不如從前。的確是如此,君不見以往熬夜通宵隔天都仍像一尾活龍的體力,不知曾幾何時,就嘎然而止,剩下的,只有坐在沙發上看連續劇,看了沒多久,就暈暈睡去,從片頭曲開始,再醒來卻已是片尾曲了

總之,身體的老,是不能抗拒的,我們也要懷著感恩的心,感謝上天給我們歲月的禮物,但是,吃對食物,還是可以延緩老化,在此Eric要搬出私房秘訣,告訴天下所有不想這麼快儲備紙尿褲的人,如何吃對食物來抗老!

老婆大人說這樣比較好讀啦,幫我排了半天(請笑納)

抗老食物第一名非莫屬,魚的熱量低,含有大量完全蛋白質,它的必需氨基酸比例好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同時魚油可以增強記憶力、降低發炎反應,對於關節、皮膚都有幫助。(不過有凝血功能不全ex:白血病的人,不宜吃太多魚,可能會影響凝血功能。)

山藥

黏稠的山藥素有「神仙之藥」美稱,無論生、熟食都有多種抗老功效。

辛辣的薑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免疫力,是女性不可或缺的美人食物。生理期前來杯溫熱的紅糖或黑糖薑湯,幫助經血排除得更乾淨;坐月子期間以老薑煮茶入菜,滋補溫暖產後虛弱的身體,並有助排出惡露。

豆漿

不飽和脂肪酸高、纖維多,且卵磷脂可以健腦,並可調節血脂、增加鈣和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的更年期症狀。不敢喝豆漿者,吃大豆也有同樣的效果。

蕃茄

含有多種抗氧化物和維生素C,能減緩細胞老化,而且纖維多、糖分低、熱量少,是很熱門的減肥水果。不過切記,蕃茄烹煮過比生吃效果好,有助茄紅素的釋放(這個阿基師常講…)

優格

中、西方公認的健胃整腸聖品,中醫典籍曾提到,小兒腹瀉時可吃酸奶(優格)緩解。優格含乳酸菌,可以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效果,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腸胃蠕動;且乳酸菌會分解乳糖變成小分子脂肪酸,較容易被人體吸收。

枸杞

略帶甘甜的枸杞,有「紅寶石」美名,是歷代醫家公認抗衰老、預防疾病的良藥。

 

上面的食物之外,其實還有許多遺珠,像黑芝麻、菇類等我沒提到,其實回到最原始,吃當令新鮮的食物,不過量,少油少鹽少糖,自然會攝取最正確的營養,也自然不會讓身體老化的那麼快了!

大家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