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 188
洗臉機宣稱能清除黑頭粉刺、肌膚變透亮、毛孔更細緻,真有這麼神?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們針對女性朋友的6大疑問有什麼解答。


Q1
洗臉機可以清除粉刺嗎?

想改善滿臉粉刺林還是得看醫生。醫生多半會使用抑制粉刺、痘痘形成的藥物,或是使用果酸、A酸來讓毛孔恢復健康,才是解決粉刺的根本之道。

Q2洗臉機可以減少細紋?縮小毛孔?保養品更好吸收?

洗臉機只是讓臉清得更乾淨,無法讓膠原蛋白停止流失,因此細紋不會因此減少。

 

保養品吸收能力好壞與保養品成分才有直接關係。要讓保養品吸收力增加,一是保養品成分要通過皮膚皮脂膜,二是成分如果不能通過皮脂膜,則必需要有脂質載體,如微脂囊,來包覆有效成分滲進皮膚皮質膜,像是水溶性的維生素C,若直接擦在皮膚上並無法吸收,必須要有脂質載體包覆外面,才能幫助維生素C有效滲透進皮脂膜

Q3洗臉機洗臉比用手洗還乾淨嗎?會不會讓皮膚受傷?

清得這麼乾淨的背後,粉刺看似減少了,卻可能犧牲皮膚的角質層。就算選購最細緻的刷毛,長期使用下,刷毛也可能折損,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只要細微折損就可能造成皮膚更多傷害,因此需要常汰換刷毛。

 

Q4哪些人可以用洗臉機?哪些人別嘗試?

大油肌、粉刺多的民眾,職業需上濃妝,卸妝常覺得卸不乾淨,或整天待在空氣較髒的地方,再考慮用洗臉機輔助清潔,但不需每天使用。

 

一般只擦防曬、淡妝,總坐在辦公室的OL,其實並不需要,「尤其是易泛紅的敏感性、乾性肌膚的民眾,絕對不要用,」

 

BOX:皮膚科醫師怎麼清潔肌膚?

皮膚科主治醫師洗臉方法不脫兩步驟:先卸妝,將看得到的顏色清除;再來就是以洗面乳清除剩下殘妝。「這樣就夠了,」她語重心長叮嚀,一天洗臉不超過兩次,水溫控制在2530度,選擇成分不複雜、適合自己的清潔用品,洗完臉不緊繃、不乾澀,才是讓肌膚長久美麗的正途。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9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