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89
37歲時的他看來老氣沈悶,現在年近60歲看起來卻像30幾歲。經過自己實證的健康新觀念寫書後,在日本轟動,也是日本電視節目的常客。


圖片來源:南雲吉則

 

南雲流重返年輕術1:肚子餓到咕嚕叫才吃

如果沒有進食,胃會分泌飢餓素(ghrelin),能刺激大腦,分泌生長荷爾蒙,生長荷爾蒙會分解內臟脂肪供身體的能量,當內臟脂肪所剩無幾時,就會分解皮下脂肪,使皮膚達到回春的效果。

 

餓得咕嚕叫,最明顯的效果,就是瘦身。南雲久而久之只吃晚餐,竟發現身體狀況更好。

 

一天吃一餐會不會傷胃?南雲解釋,非但不會,反而讓胃更好。一天一餐使得空腹的時間愈久,身體愈能修復消化道黏膜。例如,胃潰瘍的患者醫生要他們禁食一週只打點滴,通常就會痊癒。

 

南雲流重返年輕術2:不做劇烈運動,走路就好

南雲後來領悟,代謝分為基礎代謝和運動代謝。運動代謝時,會燃燒肌肉裡的肝醣,血糖下降,感到飢餓,因此運動後吃更多。「激烈運動會胖更多,給身體更大的負擔,」。但並不代表完全不運動,南雲博士用競走的方式走路,一天40分鐘,就獲得需要的運動量。

 

健走時,請像大明星一樣,很有架勢地抬頭、挺胸、縮腹快步迎風而行。搭地鐵站著不坐也有方法。南雲建議,盡可能不拉吊環,感覺像衝浪一樣,用雙腳保持平衡,也訓練雙腿的肌力。

 

南雲流重返年輕術3:不要熬夜,10點前入睡

睡眠也能回春。睡眠的黃金時段是非快速動眼期(non-REM),在非快速動眼期睡覺,會分泌生長荷爾蒙,可分解內臟脂肪、製造肌肉,吸收黑色素,修復皮膚。

 

南雲祕訣是,早起才能早睡。他回家後,就不再煩惱工作,將身體轉到副交感神經運作的頻道。

南雲接受《康健》邀請,將在「熟齡大未來論壇」演講,到時讀者可親眼看見「南雲流」年輕術的成果。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uuid=78455a8f-4f43-4395-ba3a-8d951a7b6d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