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了!越來越多年輕人跑去「吊脖子」?!樓上那位小資女也變成拉脖子一族(唉~),低頭族天天長時間低頭玩3C,玩到頸椎椎間盤凸出,甚至壓迫神經手腳麻痺、走路不穩,最後只好去「吊脖子」做頸椎牽引治療,嚴重甚至要開刀!這樣的年輕人急速增加,加上天氣冷,肩頸痛到要治療的人也變多,低頭族們到底該如何保養?

 

拉脖子的主要原理

頸椎主要支撐頭的重量,而且裡頭有脊髓、神經和血管等等,是很脆弱的部位,頸椎長時間受到損害,造成椎間盤凸出,就會出現酸、痛、手麻、頸部僵硬等症狀,這時候可能要進行「拉脖子」治療,也就是頸椎牽引治療。

 

頸椎牽引是很常見的治療,利用拉抬的物理性原理,把神經孔間隙拉大,頸部神經比較不會受壓迫,血液循環就會比較好輕度可用此方式緩解,但如果是大面積椎間盤凸出,已壓迫到脊髓時,加上椎間盤破裂處的破口還沒有癒合,這時候越拉會越嚴重。做完治療如果症狀更厲害,或出現以前沒有的症狀,必須就醫檢查。

 

低頭族平時怎麼保養?5大要點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在你面前,但你卻在滑手機」聽到這句話實在很感慨,奉勸大家別整天機不離手,多關心週遭朋友,也要知道下面5個保養頸椎的方法,以免三天兩頭就去當「吊脖子」族!

1.用手機避免低頭,下巴盡量往內縮,如果坐在椅子上,可套上頸枕增加支撐力。

2.手機放在眼睛平視下方約15度的位置。

3.滑手機每15分鐘要休息5分鐘。

4.有空做做抬頭、低頭、左右轉等動作,記得動作要緩慢輕柔喔~

5.用熱毛巾熱敷,每天一次,每次約15分鐘,可促進頸部血液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