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熱粥、拉麵…你是不是跟阿源爸老婆一樣,天氣一冷,忍不住就越吃越多?而且怎麼吃都吃不飽(真怕被吃垮~)其實,食慾會那麼大都是自己的習慣養成的喔!那麼該怎麼吃才能養成「小鳥胃」又顧健康呢?

 

「小鳥胃」養成教學,冬天想減肥必看:

學學阿源爸這8招,就不用老羨慕那些吃一點點就飽了(令人怒)的朋友!

1慢慢來別太心急:吃太快太急不但影響吃相,等到有飽足感早已吃太撐了!

吃的速度放慢,讓大腦接收到吃飽訊息,較不會吃過量。

 

2低熱量食物先吃:多吃水溶性纖維食物,用餐時從蔬菜等低熱量食物下手;也可以先喝湯,先佔去胃的部分空間。吃火鍋建議選蔬菜、菇類、冬粉等低熱量火鍋料;減少蛋白質、澱粉、油脂的量,但也不能完全不吃澱粉,重點是誘人的飯後點心禁止碰觸!

3餐餐七分飽:每餐七分飽,腸胃沒負擔,延年益壽更「易瘦」~

 

4少碰加工食物:蛋餃、花枝餃等火鍋中常見的加工餃油脂很高,少吃為妙!
冬天活動少,腸胃蠕動變慢,最好多吃全穀類、蔬菜(如茭白筍、牛蒡等高纖低熱量蔬菜)及水果。

5穿暖和有幫助:穿暖和可減少對高熱量食物的渴望。

6睡眠要夠:睡眠會調節內分泌,如果熬夜,特別容易因肚子餓而吃消夜。

7常運動:運動可增加肌肉量,提升基礎代謝率。

 

第8招!飯後30分鐘是關鍵!

消除體脂肪,飯後30分鐘運動可是關鍵喔!(是有氧運動,最好持續20分鐘以上)原理主要是控制血糖量。在外用餐時,可找遠一點的餐廳,飯後走個15~20分鐘回家或回辦公室;在家吃飯可在飯後打掃家裡、整理庭院或陽台;或是晚餐後休息半小時洗個悠閒的澡,順便清潔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