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源爸走氣質型男路線(老婆卻說是中年鮪魚大肚男,笑!),看了<生點小病更健康>這本書籍,裡面提到究竟該看西醫、中醫或是自療?並強調如果只是感冒,根本不用去看醫生,只要多休息就夠了阿源爸卻有不一樣的解讀,希望大家能用正確方式對待自己的身體,以免延誤病情或錯失治療黃金期。

一般人最常見的疾病就是感冒,大多數人能在7-10天內痊癒,因此常不以為然,甚至有些人生病後還採取一些不正確的「治療」方法,這可是相當危險的呀!

像是新聞就曾經有報導過,平時身體強壯的年輕人,因為發燒、全身酸痛等感冒症狀而自行服用退燒止痛藥;甚至去運動跑步想藉著出點汗,讓感冒更快地好起來。後來因為四肢抽蓄,嘴唇發紫而送急診,經血液及心電圖等檢查,證實他是感冒引起的病毒性心肌炎,差點丟了一條命呢

所以,出現感冒症狀時,除了多休息以外,如果嚴重的話還是要去看醫生,必要時服用鼻塞藥、退燒止痛藥來緩解症狀,而合併上呼吸道感染等相關症狀時,醫師則會抗生素或類固醇

相較於西醫著重於症狀治療,中醫則以氣、血循環與經絡、體質調理為主。不管是傳統飲片或科學中藥,都有其使用的依據喔(就像我怎麼那麼帥一樣,是永恆不變的道理啊~!)阿源爸忍不住老話一句:「遵照醫師的專業診斷與治療才是王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