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精油按摩,相信一定令許多女性眼睛發亮,對忙碌的現代女性來說,能抽個空、偷個閒「馬」一下,堪稱是貴婦級的享受了。我家老婆大人也是如此,在忙碌了一段時間之後,總是不忘給自己安排抒壓行程,而身為新好男人的我,自然也相當樂意幫老婆「分憂解勞」,研擬在家SPASOP…

 

精油按摩雖然舒服,當中的學問卻不少,好比說,有些人會利用精油來放鬆,進而達到助眠的效果,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沐浴泡澡,我家的作法通常會選擇合適的精油,在洗澡的溫水中加入數滴,浸泡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這樣就可達到放鬆肌肉的作用,以及抒解疲勞的效果。

 

不過,在這裡Eric要叮嚀一下,切記水溫不宜過高,泡澡的時間也不宜與就寢時間間隔太近,以免因過度振奮而無法達到放鬆效果〈夜間睡眠前使用可幫助睡眠的安眠性精油,譬如檜木精油〉。

 

至於精油使用量,對一般成人而言,在洗澡水中加入六滴精油就足夠了,千萬不要覺得多多益善,因為過濃反會招致反效果。由於精油屬性不同,應用在不同皮膚的敏感性下,其精油功效也會不同,一旦有過敏現象產生,就要調整精油的使用。

 

而在使用上,Eric想跟大家分享兩個重要的注意事項:

l   切勿用純精油來讓嬰兒及幼童泡澡!高纯度的精油功效較強,如果誤食,可能會損傷嬰兒或幼童纖細的胃壁組織,另外,嬰兒常有吸拇指的習慣,若將精油吃入亦可能產生危險。因此,改用像杏仁油這一類較溫和的精油會比較適合,讓嬰幼兒使用泡澡精油時,則加入一、兩滴精油即可。

l   有些精油會刺激皮膚,較不適合用於芳香泡澡;皮膚敏感的人,有時候即使是使用溫和的精油,也可能會出現刺激感,此時可以試試看先將精油稀釋再加入洗澡水中,就可以改善此種情形。

 

想要放鬆,精油是相當好的一種方法,不過坊間選擇如此多,搞清楚產品內容、小心挑選也十分重要。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是這麼說的:「有位林小姐向媒體投訴,土城一家髮型沙龍在店外廣告標榜『精油SPA體驗價388元』,因為價格划算,她馬上進店裡體驗;沒想到結帳時,卻收到總價560元的帳單,令人傻眼。問過店家後才發現,洗頭不包在裡面,而且體驗精油SPA也只是肩頸按摩,頭部精油要再加50元,這讓林小姐覺得自己被騙。」

 

無論是選擇在家或在外放鬆,眼睛都要放亮,免得放鬆不成又傷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