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到的?!做對七招冬天不感冒


天氣終於愈來愈冷,阿源爸一家人也一個一個開始哈啾感冒了~可是奇怪,阿源爸身邊的一些鄰居,好像一年到頭幾乎沒在感冒耶,這麼強到底怎麼辦到的??阿源爸觀察他們的生活習慣,和他們討教之後,發現有幾點「不會感冒的秘密」,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最近提到打噴嚏,就會想到伊波拉病毒,最近新聞說伊波拉患者如果在飛機裡打噴嚏,含有病毒的飛沫會透過冷氣和抽風系統漂浮,最遠可達15公尺!聽了真讓人驚驚…所以阿源爸也分享一下,怎麼判斷是否感染伊波拉,給大家參考囉~

 

不感冒的秘密7招:

1.        吃少一點
不容易感冒朋友吃的都比較簡單、清淡。例如鄰居的早餐、午餐都是輕食:全麥麵包夾生菜、配上豆漿就是豐富又營養的一餐,青菜水果更是三餐必備喔!

2.        放鬆一點
現代人抒壓真不容易~這些不感冒健康寶寶都有一套讓自己放鬆的喜好,例如手工藝、做菜…只要讓自己忘記壓力來源,專心做喜歡的事就是最讚的抒壓喔。

3.        多運動一點
運動的好處實在太多了,找個自己喜歡的運動持續進行,覺得自己沒毅力時可以揪團,號召家人、朋友一起更好玩!

4.        蔥薑蒜多吃一點

這個阿源爸很愛,大蒜料理不但好吃,還是強力抗氧化物及抗生素,真的不幸感冒時,也可以讓不舒服的時間縮短喔。

5.        公共場所少去一點
流感期間少去之外,阿源爸的鄰居們都比較喜歡運動,假日都往郊外跑,很少去逛百貨公司,當然也不容易被傳染囉。

6.        手多洗一點
洗手是很好的習慣,阿源爸也提醒家人不只是飯前、回家時、或摸公共場所的物品後,一定要洗手。因為感冒和流感病毒很容易傳染,只要碰到門把病毒就上身啦!

7.        蔬果多吃一點

外食族要特別注意,盡量自己帶一份水果出門,如果自己不方便準備,公司附近的水果攤是你的好朋友喔。

 

打噴嚏又發燒,不會中了伊波拉吧!?

最近很多朋友都有這個煩惱,不用怕!雖然流感和伊波拉都有發燒或類似感冒的症狀,但還是有許多判別方式:如果感冒同時還併發嘔吐、腹瀉、皮膚斑點突起有小疹子、還有不明原因出血,就要快點找醫師確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