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 only 

一、啤酒 最新研究,喝啤酒跟肥胖無關,發胖原兇是下酒菜,適量啤酒對健康有益。啤酒花中的黃腐醇具抗癌、抗菌等作用,是個強效抗氧化物。黑啤酒的抗氧化能力更顯著,能幫助修復人體損傷細胞。

 

二、辣椒

含大量維生素C,辣椒皮中的辣椒紅素好處受科學家肯定,可抗氧化、保護血管。辣椒籽中的辣椒素還有止痛作用,能舒緩舌頭上傳達痛覺的神經,減輕疼痛的感覺,辣椒會釋放腦內啡,是一種讓人愉悅的激素。

 

三、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是好食物,但慎選配料與做法。義大利麵為全穀類製品,本身抗性澱粉含量高,能降低脂肪儲存,且跟升糖指數為84的白米、80的白麵相比,義大利麵的升糖指數較低(GI值=60),也就是吃完義大利麵,血糖上升、腸道吸收速度較慢,得以維持血糖在平穩狀態和胰島素功能,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四、馬鈴薯

馬鈴薯熱量不高,還很營養。整顆馬鈴薯,加點迷迭香和鹽,放進烤箱烤或用電鍋蒸,一份100克的馬鈴薯塊熱量才80卡。

 

帶皮馬鈴薯含多種維生素和類黃酮、檞皮素等植化素,有助心臟健康、降血壓、提升免疫力、防癌。

五、爆米花

爆米花其實是低熱量高營養的好零食。一份100克、用平底鍋小火烘烤的無油爆米花熱量僅30卡,反觀電影院一杯同樣份量的爆米花,依口味不同,熱量約5901000卡,搭配汽水,看場電影已不知不覺吞下超過千卡熱量。

 

不用放任何一滴油,只要把玉米粒鋪平於鍋中,依個人喜好加些許鹽、糖或帕瑪森乾酪,蓋上鍋蓋,以小火烘烤5分鐘,就可以享用無油低卡爆米花。若想要爆米花油亮、滋潤些,只要記住慎選油品,加點芥花油、葡萄籽油即可。

 

下次要賴在家當沙發馬鈴薯之前,先花個5分鐘動手做低卡爆米花吧!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