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和中元普渡過完是父親節,緊接著中秋節又到啦,阿源爸看好多朋友幾乎每個月都在大吃大喝啊~尤其中秋節最容易吃進一堆肉類和鹽分了然後就抱著發胖的身體進入冬天,像隻肥熊冬眠…,等明年天氣漸暖又要展開減肥循環,實在恐怖喔~!

 

大吃烤肉很罪惡?吃芭樂就對了!

中秋到,家家戶戶烤肉大團員,身材也越來越圓喔!(苦笑)最近阿源爸發現,原來「芭樂」是燒烤類吃太多的救星!!因為常被加在香腸、培根等加工肉類食品的亞硝酸鹽,和肉類的蛋白質結合會產生致癌的亞硝酸胺,而水果含豐富維生素C,能清除致癌的自由基,其中又以芭樂含量特別多,比橘子高8倍,比西瓜、鳳梨多3080倍!所以對付又愛又恨的烤肉,千萬記得芭樂~

 

6種食物好心情,皮膚水噹噹!

中秋節代表正式進入秋冬,要有好心情、好皮膚,吃這6種食物準沒錯:

1.銀耳:喝些銀耳燉冰糖能潤肺生津、讓皮膚不乾燥。

2.芝麻改善便秘及皮膚乾燥很有效。

3.山藥能滋陰養肺、潤膚通腸。

4.:能夠潤肺止咳、清熱解毒。

5.:新鮮蓮藕榨汁加蜂蜜,可以解煩悶和口渴。


6.百合:鮮百合可鎮靜安神,乾百合能滋補,煮粥或拌炒都好吃。



維持肌膚光澤,凱特王妃這麼吃

 

阿源爸還發現英國凱特王妃的好膚質菜單,嚴格要求身材的凱特王妃,最近聽說開始吃「生菜單」,像是檸檬醃生魚、西班牙涼菜湯、杏仁牛奶、枸杞、西瓜沙拉和源自中東的塔布勒沙拉等。
魚類含omega-3不飽合脂肪酸,能潤澤肌膚;
波菜可以抗老化;
杏仁、紅蘿蔔、柑橘類水果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
蘋果有多酚,是天然的防曬乳。

講到這裡水某婆已迫不及待上賣場採買,準備跟王妃看齊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