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 181 期

內衣無鋼圈穿起來很舒服,但又擔心胸部外擴下垂,到底能不能常穿?如何挑選?

 

可愛內衣也有可恨之處

以市面最夯的背心式無鋼圈內衣為例,靠著或鬆或密的螺紋針織法做出每個部位該有的鬆緊度,適合愛運動的女性、不希望被鋼圈綁縛的孕婦,或哺乳期間胸部忽大忽小的媽媽穿。

 

然而,乳房大部份是柔軟的脂肪組織,可以靠著鋼圈胸罩的塑型、布料的支撐來穩定胸部、維持體態,少了這層支持,久了的確有外擴走山的疑慮。

 

背心式的無鋼圈內衣大多只靠下胸圍簡單分S、M、L尺寸,卻要適應A到G罩杯等各式身材,難免有不合身,穿久了都可能影響胸型,更不用說完全沒有支撐性的Bra Top。

 

無鋼圈內衣還是要在試衣間決勝負,否則一伸手就往上跑,一轉身就左右飛,這種不穩定的感覺其實也是一種不舒服。

 

業者強調的包覆、集中、有溝的效果有可能嗎?陳奕霏直言,背心式、Bra Top內衣的設計布料較多,包覆自然好,只是這種布料大多沒有固定效果,等於是把乳房覆蓋起來而已;集中、有溝更是不容易,有穩定的支撐,乳溝才會產生,少了鋼圈,一定得透過其他結構補強,例如下圍一定要做得緊緻,側邊要加高,肩帶要寬,襯墊要厚,布料不能太鬆等,來彌補缺席的鋼圈,這要無鋼圈胸罩才辦得到,但它穿起來卻未必比有鋼圈的內衣更舒適。

 

無鋼圈內衣很難穿得舒適又有爆乳的效果。對於想要舒服又怕胸型走樣的人,可以挑選支撐性較好的無鋼圈胸罩,或者就跟有鋼圈胸罩交替穿。

 

挺出體態、練對肌肉,不靠內衣也有美胸

想維持好胸型,靠內衣支撐並不是唯一的辦法,好的體態與肌肉的支撐更是關鍵。

 

首先,駝背就看不到胸,遑論胸型,所以好的體態很重要。肩胛骨下壓內收,這個動作自然能夠不聳肩、不駝背;然後要收下巴、縮小腹;站著的時候臀部稍微往內夾,膝蓋放鬆、不鎖死。做對了,胸部自然挺,人也顯得有自信。

其次,想維持好體態,肌肉很重要。駝背就是因為背部沒有力氣,所以練好背肌身體自然會挺,下一步才練胸大肌,靠它拉提胸部脂肪,對抗地心引力。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4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