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婆不但三餐吃得很克制,還忙著每天踩飛輪,只是努力大半月,體重依然停留在…唉!老婆說是體重計有問題…為了幫無辜的體重計平反,阿源爸我一定要來好好說明,很多人吃得少又有在運動,體重卻減不下來,其實原因就是踩到地雷啦只要避免4NG習慣,就能跟肥胖BYE  BYE囉!

 

NG 1》光喝茶,不喝水

茶葉所含的茶多酚能減少細胞中脂肪酸合成,但是以下幾點原因不利減重:

l   空肚喝茶:會刺激胃液分泌而造成胃酸過多。

l   茶有利水作用:當身體排出太多水份,反而會降低代謝的速度

l   茶葉中的咖啡因:會影響睡眠,降低身體新陳代謝
建議要瘦身的民眾每天要喝足2000c.c.以上的水,而不能只喝茶。

 

NG 2早餐不節制,晚餐什麼都不吃

晚餐不吃對減肥完全沒幫助,吃晚餐能刺激副交感神經作用,幫助睡眠而睡覺時基礎代謝作用還是會持續,還是能消耗脂肪。建議晚餐可多吃蔬菜和少量蛋白質食物,像是肉類、黃豆、雞蛋等,千萬別讓肚子唱空城計。

 

NG 3》水果當宵夜沒關係?

晚上肚子餓,水果當宵夜應該沒問題?千萬不可!有些升糖指數(GI)過高,吃多容易變胖,常見的水果像是葡萄、西瓜、文旦、龍眼、芒果,熱量更達40100卡。

建議如果要吃,應以一份為限(約為握拳大小),且盡量選低升糖指數水果例如蘋果、奇異果、芭樂等。

 

NG 4運動完大吃大喝剛剛好?

運動後適度補充碳水化合物可恢復維持體力的肝醣,補充蛋白質能修補因運動受到破壞的肌肉組織,但千萬不可大吃,建議以小份量為主,可選擇蔬果、豆漿、糙米類食物,最重要是運動消耗的熱量一定要大於攝取的熱量。

 

最後,如果大家有任何NG習慣疑問,也都歡迎隨時留言給阿源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