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由於老婆的生理期又來報到,除了情緒大起大落,阿源爸我常常要小心看臉色外,老婆對甜食的需求量更是大大增加。看到老婆更加圓潤的臉龐,內心忍不住還是想大喊妳別再吃了阿!!,但生理期的不舒服,也不是我們男性朋友們可以理解的,只好作罷。究竟為什麼女生一遇到經期,就會像被食怪附身一樣,想吃甜食呢?就讓阿源爸我來跟大家說個分明吧。

為何生理期來,會特別想吃甜食?

由於女性在經期來臨前,抑制食慾的賀爾蒙會降低,所以會很難控制食慾。另外,如果有血糖過低的情形時,大腦也會自動釋放碳水化合物,製造身體的熱量,而產生特別想吃甜食的感覺。 

生理期間吃甜食,到底會不會變胖?

事實上,在生理期間吃太多甜食,是一定會變胖的。雖然女生在生理期間的代謝速度會提高,但若吃太多甜食,代謝的速度還是無法趕上吃進的速度,到時候等生理期結束後,就只能對著體重機落淚了。

生理期該吃什麼才好?

  1. 高濃度巧克力大部分女生在生理期間,還是必須靠巧克力來撫慰身心。但必須選擇成分較濃的巧克力,也就是可可成分超過70%以上的黑巧克力。以免吃下了過多油脂和香料。而且食用份量也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以免長出許多小痘子。
  2. 黑糖薑茶黑糖有活化血液功能,可以緩解腹脹經痛,而且含鐵質,有助於改善經期間因為失血而出現疲倦、臉色蒼白等情形,也可以用市售黑糖塊直接以熱水沖泡。
  3. 玫瑰花茶玫瑰的香氣有助於放鬆身心,而且具有生血及散瘀血的作用,能舒緩月經不順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