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來臨,日照高溫時常讓阿源爸不禁汗流滿面,頭髮也黏膩膩。也因為換季的關係,常有一些人客害羞地問我頭髮清潔的問題,更有少數女粉絲碰到「雪花片片」被同事「小提醒」的尷尬窘境(老婆也是其中一員,真的是糗斃了!哈)所以,為了讓男的帥、女的美,去約會髮絲一樣完美零瑕疵,就讓我們一起告別雪花紛飛的狀態吧(淚灑~)

為什麼會產生頭皮屑?
造成頭皮屑最根本的原因,其實是頭皮敏感。再加上台灣氣候溫濕度變化、作息不正常、過度染燙造型等,都會促使皮屑芽孢菌大量增生,引起頭皮乾燥緊繃、搔癢,產生頭皮屑滋生的問題

頭皮屑有哪些症狀?
最常見的症狀為脂漏性皮膚炎和乾癬兩種。脂漏性皮膚炎會使頭皮發紅、出油,產生過多的頭皮屑;乾癬則是造成死的皮膚細胞聚集,形成銀色皮屑,比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的頭皮屑還厚且時間更長 (像我老婆變身「白雪公主」,我都說我不是她的白馬王子,笑!快逃~)

如何跟頭皮屑說Bye Bye?
擺脫頭皮屑的關鍵原因,在於正確的清潔頭皮,建議可依個人狀況不同,選擇下列合適的洗髮精:

l   頭皮屑+頭皮紅腫乾燥可選擇去油力較強的,如含抗黴菌(ketoconazole)的仁山利舒。

l   頭皮屑+頭皮顏色正常、不癢溫和的抗屑洗髮精,如含抗黴菌(ZP)成分的海倫仙度絲。

l   頭皮屑厚+頭皮紅腫、脂漏性皮膚炎嚴重含煤焦油的洗髮精(健保有給付),可讓細胞安定。


阿源爸提醒,
建議如果有相關皮膚問題的話,一定要去皮膚科的醫師檢查,以免症狀愈來愈嚴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