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一篇關於無糖口香糖的迷思,不知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在裡頭提到一般人以為無糖口香糖因為強調「無糖」成份,所以熱量低,殊不知等份量的無糖口香糖,其熱量是白米飯的3倍,熱量十分驚人!

 

事實上,除了這個之外,無糖口香糖還潛藏一個風險,那就是「無糖口香糖吃太多,小心牙齒遭殃!

 

「飯後來顆無糖口香糖,對牙齒有益,」一定很多人對廣告所展現的口香糖效果深信不疑,然而,根據一項美國研究,我們才發現原來無糖口腔糖中的水果香料可能傷害牙齒健康、損害牙齒琺瑯質

 

無糖口香糖究竟對牙齒好不好?美國波士頓大學團隊在「英國牙科期刊」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指出,無糖口香糖含有酸性香料、調味料,可能對牙齒造成潛在風險;有些無糖糖果、飲料也含有酸性香料、調味料

 

之前Eric有跟各位解釋口香糖的組成成份,就算是號稱「無糖」,基本仍會含有澱粉水解物類作為甜味來源,也就是澱粉糖漿、果葡糖漿、麥芽糖之類,換句話說,所謂的無糖並不是沒有甜味,而是用木糖醇、糖精、甜蜜素、安塞蜜、阿斯巴甜等來取代,而這些人工合成的甜味劑的甜度非常高

 

廣告上有些無糖口香糖的話訴求,指出「糖醇(又稱多元醇)」等成份可以對抗蛀牙,經由研究人員對糖醇物質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木糖醇、山梨糖醇等糖醇物質的確可以減少蛀牙風險,不過如果無糖口香糖含水果香料,反倒容易讓口腔環境變酸,牙齒琺瑯質可能受損。

 

研究人員進一步指出,「無糖」字眼容易造成假像,許多人看到「無糖」兩字,就認為這項產品對牙齒比較安全,這絕對是一項錯誤迷思

 

除了口香糖之外,其實還有越來越多食品裡頭會添加木糖醇、山梨糖醇,(Eric再度喊話,買東西之前要檢視食品成份表!)大家應該更要了解這些食品有引起蛀牙的危機,此外,因為食品裡有酸性添加物,也會對腸胃造成不利影響,引起腸胃不適、腹瀉等問題,千萬別只是盲目相信這些食品對有口腔有益處,更容易忽視產品背後所隱藏的健康風險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