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講胡瓜的女兒小楨,26歲的她,因為有個整形醫師老公李進良,所以她為了留住青春,當然肥水不落外人田啊,每個月都勤做電波拉皮、飛梭雷射什麼的,雖拜科技所賜,外表有「水噹噹」,不過事實是「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腦筋老化嚴重,經常丟三落四,且骨頭、身體機能都超齡,老化超過30幾歲,…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和她一樣是個「奧少年」。

之前她錄超視節目《請你跟我這樣過》,小楨就舉了一些我覺得真的很誇張的例子,雖然她年紀最小,但老化症狀一堆。「懷孕後腦筋退化,在家常從房間走到廚房倒水,到了廚房馬上忘記要做什麼,常常在房間、廚房來回走,怎麼都想不起來!」。

她還說「幾年前爸爸胡瓜被收押在土城看守所,當我懷孕9個月,戴著帽子去探監,離開後找帽子,摸了一下頭,才發現帽子在頭上。」更誇張的是,她現在連隔天的通告都會忘記,…有沒有這麼記性差。(Eric的記性還不錯~)

我看啊,演完「犀利人妻」後,小楨要加強的是「犀利記憶」才對!

因為醫療或醫美科技的關係,讓歲月在我們的臉上留下的痕跡,得以減少或是不見,有些常到藥局的熟客,或來串門子的鄰居太太,真的,沒有半個人是看得出年紀的!每個人都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不過,外表是看不出年紀,但內在,特別是腦筋老化,這可是騙不了人的…現代人重視保養外在的同時,其實應該要做到內外兼修。

其實,時下年輕人健忘大多為「功能性」的,尤其是教師、記者、白領等知識女性,工作壓力大,家庭負擔重,往往比同齡男性要嚴重一些,特別是許多婦女同胞在生完小孩後,會發現自己「變笨」了,這樣的情況該如何預防?

1. 培養興趣、放鬆心情:多和家人、朋友互動聊天,看看新聞、電視和電影紓壓,或者是作一些可使腦細胞時常處於活躍狀態的活動,從而減緩記憶力下降。

2. 別用腦過度:絞盡腦汁後,應讓大腦休息片刻。平時不要太依賴電子產品,多開動腦子想問題,多看書學習,延緩記憶力減退。

3. 吃對食物:多補充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如牛奶、大豆、魚等,而核桃、芝麻、葵花子及沙丁魚等,也有補腦健腦及增強記憶力的作用。

4. 強化記憶力的小遊戲:在家裡,我會和兩個女兒玩一些可以活化腦力的遊戲,比如在兩分鐘內,要比賽背誦10個陌生的名字,或是在十分鐘內,背誦10個成語。

5. 不要什麼事都硬記:將重要事情寫在筆記本上,或將日程安排記在日曆上,外出購物或出差時列一個清單等,都是一些不錯協助記憶的方法。

6. 養成良好習慣:保持充足的睡眠,是最重要的,同時要養成運動的習慣,保持大腦有足夠的供血,才會有助於記憶。

這些小小撇步對同樣也是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有些幫助,有年輕外表,千萬也要有年輕記憶啊!(抬下巴,很自豪自己都保養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