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Only

正確的走路法就是不會給腳、膝蓋負擔,長時間走路也不容易疲倦的走路方式。首先姿勢要正確。

1.背挺直、肩膀不要用力 
臉朝前,視線望向前方1520公尺,背挺直,不要用到肩膀的力量。 

2.
手肘微彎、膝蓋伸直 
走路的時候手肘稍微彎曲,膝蓋伸直,腳跟先著地,體重從腳的外側移動到腳尖,由腳尖踢出前進。 

3.
步伐大小適中,身高×0.3 
步伐過大或過小都會造成疲勞,一般的標準是身高×0.3,是比較不會疲勞的步伐,以身高160公分的人為例,步伐約50公分左右,若是運動快走時,步伐應稍微大一點,約身高×0.5為標準。 

4.
腳尖踢出的幅度5∼10 
走路的時候兩腳的兩個膝蓋好像要碰在一起的距離,是最好的距離,腳尖踢出的幅度勿過大,向外510度為宜;而老年人常常會拖著腳走路,所以自己要注意把腳抬起來走路。 
平常走路時可以用自己比較舒服的方式,但把走路當運動時要特別注意正確的走路方法。


剛開始以走路為運動時,一天可以走3040分鐘,習慣之後再逐漸加長為佳。 


正確的走路法 :腳跟先著地,由腳尖離地,手腕擺動的幅度大,膝蓋伸直。 

1  

 

錯誤的走路法 :腳全部一起著地,步伐小、手擺動的幅度也小,而且也有一點駝背。

2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4758

 

 

 

 

 

 

 

 

660x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走路 姿勢 駝背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