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美好時光,一定要帶著我的水某到大自然的步道走走啦~(享受兩人的美好時光XD)。不只享受大自然的氛圍,更讓平常待在屋內的身子動一動,避免老來生鏽啦!

走動的好處很多,不只增強活力、減重,更能減少罹患急病的機率!話說回來,看似簡單的健走,其實也暗藏很多眉眉角角,接下來就讓阿源爸我跟大家分享走路的知識補帖。

日走萬步好處讓你很吃驚

每天走路越多越健康,而且走得愈快活得愈久喔!最好每天健走一萬步,一星期至少走五天,不但能減重,使BMI、腰臀圍比下降,降低因肥胖引起的慢性病、癌症機會,此外,還可提高胰島素敏感度,減少糖尿病風險。

學會這5招,關節不好的你也能走得遠

走幾步就兩腿痠痛,膝蓋不舒服,總是走走停停,只要記住以下這五招,關節不好也能走得遠。

 1.保護關節:這是最重要的,建議可使用枴杖讓身體有好的支撐以幫助行動;平時少提重物;搬重物或做家事盡量避免過多來回;坐超過四十分鐘起身走動,變換姿勢。

2.維持理想體重:適當減重,讓體重減輕5~10%,能改善平衡感、增加活動力並改善關節疼痛。 

3.解決疼痛:關節疼痛時,最好多休息,不要勉強自己過度活動或做家事。 
 
4.好好控制三高:包括血壓、膽固醇、糖尿病,配合醫師按時用藥、回診。 
 
5.戒菸:抽菸會增加血管硬化、周邊動脈阻塞的風險,所以最好戒菸。

平常也可以做簡單運動訓練,例如單腳站立,抓住椅背,兩膝併直,慢慢彎曲膝蓋,抬起一隻腳,再換腳重複;或是伸展腰背,站立雙腳與肩寬,兩手扶住腰際,雙膝微彎,上半身微往後仰。

走路新花招,讓運動更有樂趣

健走如果能有些變化會更富樂趣喔!例如平日利用時間在公園走走,就算五分鐘也能有好心情;或假日到郊外爬爬山,親近大自然,讓身體更放鬆;也可以找一處山坡來走個15分鐘,能使臀部緊翹;或假日約朋友參加馬拉松式健走,是運動也是社交活動。

 

 

 

 

 

 

 

 

 

660x10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