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冷風吹,氣溫直直落,阿源爸我除了讓家裡微持暖烘烘,也會在冬天太陽好不容易出來時,帶著全家人出去走走,曬一曬溫暖的陽光。但有時碰到我親愛水某的手,總還是會被「冰到」,讓我好心疼啊~~透過各種管道了解很多冬令進補、防手腳冰冷的好知識,分享給大家,不知各位看倌也有這樣的問題嗎?一起來分享好解方吧!

手腳像冰棒,這樣讓你暖呼呼

冬天是冰棒族最煩惱的季節,手腳冰冷不但睡不好,還容易疲勞、肩膀痠痛,動不動就感冒,有幾個方法能幫助改善:

◎活動足部肌肉:肌肉能促使熱能產生,即使待室內也要經常動一動,可以將腳尖朝上拉緊腿部肌肉,腳趾用力張開、縮緊;或轉動腳踝做畫圓圈動作,都能增加足部肌肉力量,幫助血液循環。

◎吃這些有幫助:糙米、全穀類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讓營養更均衡;蘋果、葡萄、南瓜、紅蘿蔔等蔬果有助血液循環;或睡前喝點熱紅茶配生薑末,生薑能促進新陳代謝。
◎做好保暖:別讓腹部受寒,以免影響循環。

學好這5招,全家開心進補沒負擔

1.多吃各色蔬果。特別是慢性病患,蔬果比例要超過肉類。

2.食補勝過藥補。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藥膳,尤其燥熱體質真的不能亂補,如果真的很想,最好多樣少量,選擇多種類而且小份量藥膳餐大家一起吃。

3.了解體質再進補。最好請中醫師判斷體質再選擇溫補食材,如果不是很清楚,進補時不要過量。

4.天冷適合早睡晚起。最好晚上十點前入睡,第二天太陽出來再離開被窩。

5.太陽升起再外出運動。很多老人有早晨運動習慣,冬天應避免天沒亮就到戶外運動,以免突然接觸到冷空氣,增加心肌梗塞、中風風險。

冬天包緊緊,小心越包越骨鬆!

天氣陰沈沈,很容易因缺乏日曬沒有足夠的維生素D維生素D能促進小腸吸收鈣質和磷酸鹽,也能調節骨骼生長,一旦缺乏,會增加骨鬆症風險,所以冬天不要全身包太緊。此外,陽光較少的冬天,吃些乾香菇、豬肝、鱈魚、鮭魚、蝦子、牡蠣等,可攝取維生素D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