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下週!四年舉辦一次的奧運來啦~阿源爸我總是特別欣賞比賽選手的運動家精神,每次看到他們謹慎的神情,奮力一戰,都覺得熱血沸騰,彷彿自己也年輕好幾歲了啊!
想當年,阿源爸我曾經也是風雲一時的明星球員,但因為學生時期精力旺盛,不認真收操或是好好處理運動傷害,造成現在關節會時不時的發痛,有些活動都無法參加
不過,阿源爸我是不會輕易放棄的,查了一些運動撇步和保健方法,即將準備開始我的快樂運動新生活,說不定還可以參加一下近幾年開始變得很熱門的路跑、鐵人三項呢!活到老也要快樂到老~分享給大家囉

發生運動傷害該怎麼辦?
很多原因都會造成運動傷害,像是打球常發生的手扭傷或膝蓋擦傷等;另外就是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累積性傷害,例如打網球姿勢不對造成的網球肘;而過度運動加上休息不足,也會產生累積性運動傷害。只要一發生運動傷害,最好遵照「PRICE原則」,即Protection(保護患處)、Rest(適度休息)、Ice(冰敷)、Compression(壓迫患處)、Elevation(抬高患處),幫助在短時間恢復。假如一直未改善,甚至疼痛、腫脹越來越嚴重,必須趕快就醫。 

避免運動傷害,你要注意的事項
運動過程要如何預防傷害的發生?
1.身體、精神狀態不佳,以及注意力無法集中,都應避免進行運動。 
2.運動一段時間感覺肌肉疲勞,或出現酸痛,應該停止並適度休息。 
3.運動必須循序漸進,慢慢增加時間和量,例如平時不運動,突然去爬山,最後弄的腳酸膝蓋痛。
4.運動前後要做熱身和伸展運動。
5.知道自己極限在那,不要太勉強超出能力範圍的運動。
6.維持正常體重,因為體重過重對身體是一大壓力。 

正確選擇,關節炎患者也能開心運動
並不是罹患關節炎就不能從事運動,多訓練大腿前側肌肉(股四頭肌),能減輕退化性關節炎的疼痛與障礙,甚至減緩退化的速度。所以有膝蓋疼痛困擾,可選擇走路、室內腳踏車、游泳或是在水中運動,這些都是對關節沒負擔的運動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