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年,世界盃足球賽終於又開踢囉!阿源爸熱血沸騰!因為可以正大光明熬夜看比賽、吃宵夜(噓~),週末運動時間也有話題,可以約朋友一起踢足球,大小朋友都好嗨!…不過,很多朋友平常不運動,週末才卯起來動,小心反而傷身喔!你也是「週末運動員」嗎?有哪些事情要注意?最近熬夜瘋世足,要怎麼做才不會傷身又變胖?

 

週末才運動,4招小心運動傷害!

很多上班族平常從早到晚都待在辦公室,一放假才卯起來做運動,如果你是這種「週末運動員」,小心身體一下子沒辦法適應高強度運動量,很容易傷到關節喔!

假日才有時間運動的上班族,運動時有4點千萬要注意:

1先做熱身和伸展動作,有熱身整個狀態好很多,也避免很多運動傷害~

2身體或精神狀態不好就暫停運動。

3出現酸痛時馬上休息。

4前一晚不要熬夜,要有均衡的營養攝取。

如果在運動時關節出現奇怪聲響,或任何嚴重疼痛、腫脹,或部位外觀變型、真的不能拖,請快看醫生~最好平常坐辦公室就隨時顧骨頭,可補充些葡萄糖胺。

熬夜瘋世足,怎麼做不傷身、不變胖?

世足賽在巴西開打,時差關係,大部分轉播都在台灣的半夜時間,熱血球迷相約熬夜看球賽直播,美式餐廳、速食業者也推出特餐:漢堡、披薩、炸雞、薯條、可樂邊看邊享受美食才過癮!但世足賽長達25天,這樣邊熬夜邊吃下來,身材鐵定走樣!

瘋世足熬夜也要顧健康,熬夜4點建議:

1長時間熬夜看轉播很容易疲勞,吃些含維生素
C的芭樂、含維生素A的聖女番茄會有幫助。

2少喝啤酒、可樂,以白開水、無糖茶取代。

3熬夜皮膚會變差,可吃些堅果類食物,但是每天只能吃1(開心果10粒或原味腰果5粒或花生10)

4沙拉、時令水果當點心,取代零食、炸雞、薯條等高脂、高熱量食物。

5中場休息要記得起來活動筋骨,做做伸展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