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 185

心寬體胖,膝蓋又受過傷的中年醫師,如何甩肉10公斤,也甩掉長年關節痛?

1想要減肥,一定要有一個計量的工具。要你每天都會量、誤差夠小,可以記錄、可以回想的體重計。

 

2餓肚子和大量運動根本是常態。但現代人因為隨時有得吃,飽了又不用勞動反而是常態,如果肚子餓了沒去處理,就有人會說:「你這樣胃會壞掉。」其實如果要減肥,你必須要常常有飢餓的感覺。長期下來,體重自然會掉。這不需要努力計算食物卡路里和運動量,如果永遠都沒有餓的感覺,表示吃得太多或運動得太少,減肥無望。

 

3運動建議報名路跑賽或自行車活動,不能完賽很丟臉,就會努力運動。最後會發現運動也沒那麼難。

 

4關於飲食,不要吃宵夜、不要吃高熱量食物、儘量食用高纖食物、多喝水少吃糖、少吃鹽,這些已經是廢話,所有的減肥飲食指南都有提到,只是一般人做不到。

 

5運動痛苦,吃東西爽快,一起聚餐的多,相約運動的少人是群體的動物,痛苦而正向的事需要別人的鼓勵,儘量要讓人知道,而糟糕懶惰的事,自己私底下卯起來做就好了。因此如果要運動減肥,請上網向親友公告,設下一個合理的目標,大家一定都會給你拍拍手,增強你的信心和決心。

 

6不要忽視室內運動的便利和環境穩定帶來的好處。而且如果身體平衡不好,肌力不足或有下肢關節疾病,健身房的室內腳踏車、橢圓機或有教練指導的健身儀器都可減少這些問題而維持運動量。

 

以上是我這兩年減重成功的體驗。不吃藥、不刻意節食,只需正常的運動和生活想法,就可以減少關節痛、改善體能,和別的減肥達人說的不一樣。

 

減肥藥不能減肥,運動才能真正減肥,減肥的目的在於健康,關節不會痛,不是看起來瘦。

 

骨骼關節系統包括關節(不會動的部份)及肌肉、肌腱、韌帶(會動的部份),這兩部份都必須正常功能,關節才不會痛。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7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