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每年都是跨年這週最冷了!偏偏阿源爸女兒說要去參加跨年演唱會,接著還要參加清晨升旗典禮…真怕她們重感冒!朋友,如果你也要去瘋跨年、看升旗或拚第一道曙光,可得做好保暖準備~不要仗著年輕什麼都不怕,萬一傷風感冒,可是影響好幾天的生活呢!

寒流來襲,3絕招讓你暖呼呼!

絕招1顧好四肢和「隱藏版重點部位」:其實要保暖不必穿的像熊一樣圓滾滾~重點在四肢、和背部,尤其是背部一暖和,身體會覺得溫暖許多喔!因為背部有是脊椎和全身神經的關鍵。所以保暖第一步,備好手套、厚襪,再加毛圍巾毛背心保暖好背部~

絕招2衣服保暖性佳:羊毛的吸濕性、保暖性較好,是不錯的選擇;人工材質方面,現在的刷毛、羽絨衣也有許多又輕又暖的材質;還有每年冬天熱賣的發熱衣也可以試試~購買時最好要試穿布料是否舒適,或問問親友穿過的口碑再決定。

絕招3多吃蔥薑蒜,手腳自然暖

此外,蔥、薑、蒜、咖哩、辣椒等溫熱性食物,以及麻油、桂圓、紅豆等溫熱滋補食材,對禦寒也有效果。

室內室外忽冷忽熱,當顆洋蔥最聰明

不只戶外節目,同時要趕室內活動的人,最好採洋蔥式穿法,好穿脫才不會一會兒悶一身汗,一會兒又吹風反而容易感冒,室內如果人多又有暖氣,裡頭可穿得輕薄些,到外面時再加件保暖的大衣或羽絨衣,再圍圍巾、戴毛線帽、手套~

 

泡湯取暖,務必注意下列事項:

寒流來泡個熱呼呼的溫泉最舒服了!但是該注意的事項不能忽略哦
1
空腹時泡湯易頭暈、噁心,甚至虛脫,太累、前一晚沒睡好,以及有嚴重皮膚病,像是濕疹、皮膚有傷口的人,還有急性感冒、糖尿病重症患者都不能泡溫泉。

2泡的時候不能一次泡全身;
每15分鐘就要起身,起身時記得動作要放慢。

3只要感覺稍有頭暈、胸悶必須立刻停止,休息後未改善要就醫;泡完務必將身體、頭髮擦全乾以免著涼。

4皮膚較乾、癢的人,建議泡腳就好,若是有心血管病情不穩定,千萬不可泡溫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