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第 179期
三年前她嗜吃辣、重鹹,麻辣鍋、燒烤是最愛,忙碌工作不是隨便亂吃就是狂吞大餐,身材也走樣。

奈奈下定決心減重後,也決定「再忙都要自己帶便當」。整頓廚房親手料理三餐,現在的她和廚房裡都沒有任何肥胖的痕跡了。究竟怎麼做到的?

●清掉多餘鍋碗,冰箱擺滿新鮮蔬果
收起多餘的廚具、餐具,冰箱當然也不放過。丟掉所有加工食品,取而代之大量的新鮮蔬果:蕃茄、洋蔥、花椰菜、小黃瓜、豆腐、山藥…等,而且看不到任何的剩菜,只看得到已經處理好、切好的食材。

大量的玻璃保鮮盒、透明玻璃碗,每次買菜回來馬上清理、處理、分類各式蔬果、魚、肉類等,用保鮮盒放切好水果或自製涼拌菜,透明玻璃碗則用來放料理前備好的食材,讓做菜更為方便。「冰箱裡的東西,是一個人身材和人生的縮影。」

●檸檬、涼拌菜取代辣椒醬

奈奈減肥過程把所有辣椒醬丟掉,選擇改吃酸,且是天然酸味取代辣,因此檸檬成廚房必備食材。用檸檬調味,也動手醃漬涼拌菜。

改變口味後也調整吃飯方式。改用小盤小碗裝食物,盛裝的量減少,進食速度放慢,即使吃的份量變少,飽足感同樣足夠。

減重過程中攝取健康的油是相當重要的。油脂可以讓皮膚有光澤,也能潤滑腸胃,但如果一點油也不吃,只吃生菜水果,即使瘦了也不漂亮。亞麻仁籽油與酪梨是她研究過後發現的優質油脂,在涼拌菜中加入亞麻仁籽油,或是自己做的酪梨莎莎醬,都對身體很好又具營養價值。

●細嚼慢嚥不復胖

「在料理時,我會把自己當成藝術家,」貴婦奈奈說,很多人覺得減肥很痛苦,只能吃無味的水煮燙青菜,其實只要自己做些變化,一樣的食材可以有不同的切法,變換出不同的菜色。

自己下廚後,她愛上了料理,常會不斷的研究新菜色,所以會更認真的品嚐食物滋味、細嚼慢嚥。

在瘦身後,貴婦奈奈不僅生活煥然一新,整個人脫胎換骨,也在料裡中找到健康與快樂。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