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第176期
誰不想讓綠油油的草坪沒有惱人的雜草和蟲子?然而,一項新的研究卻顯示,殺蟲劑和除草劑的使用可能讓人付出健康作為代價。


根據一項發表在《神經學》醫學期刊上的研究,以往可能造成過敏和智力降低的殺蟲劑,現在也被證實可能是巴金森症的因素之一。

義大利的研究者在分析了104份研究報告後發現,常接觸殺蟲劑、除草劑、有機溶劑等,將使人罹患巴金森症的機率提高33~80%。部份研究顯示,接觸除草劑百草枯(paraquat)、殺菌劑代森錳(maneb)、代森錳鋅(mancozeb)罹病機率更達兩倍。

因職業需長時間暴露在農藥、殺蟲劑、除草劑等化學劑,或是居住地點鄰近農場的人,飲用水因此受到污染,罹患巴金森症的機率都相對更高。

巴金森症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雖然基因可能是致病因素,但愈來愈多的研究證實生活與環境因素也會提高罹病機率。

目前研究者尚未確定是經皮膚或是呼吸道接觸的致病風險較高,但接觸殺蟲劑、除草劑、有機溶劑的劑量與時間,的確是和罹患巴金森症的機率成正比。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0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