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澎湖旅遊回來後,老婆每天忙著敷面膜,早也敷晚也敷,常常半夜被她給嚇出一身汗,還以為遇到…= =,不僅如此,出門全身還得裹緊緊的,就怕白不回來,大家都知道陽光中的紫外線會使皮膚變暗沉粗糙,所以防曬不能少,但是,更該注意的是從「內在食物」加強防曬喔!

 

皮膚美白的殺手─紫外線

倒底為什麼陽光會害皮膚曬黑呢?原來陽光中的紫外線依波長不同,可分為UVAUVBUVC,都會刺激皮膚產生大量氧化自由基,使皮膚暗沉失去彈性。


為了阻隔紫外線,市面出現各種皮膚防曬產品,日本化妝品公會就針對產品訂出防曬係數「PA值」,以延緩皮膚曬黑的時間倍數分級:
PA+:可阻擋UVA約4小時,延緩曬黑時間倍數2~4倍。
PA++:約為8小時,延緩曬黑倍數4~8倍。
PA+++:8小時以上,
延緩曬黑時間8倍以上,是超強防護。
另外,要注意只標示SPF的產品是不能對抗UVA的喔~


美白救星─維生素CE
維生素C能抑制酪胺酸酶(黑色素形成的重要觸媒)活性,減少黑色素形成。

維生素E防止細胞膜上的磷脂質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被氧化成斑點。

 

維生素CE這裡找,讓肌膚更白晢的6大食物

要變白,防曬不可少,但也要多攝取抗自由基食物以拉高抗曬戰力,平時多攝取以下6大美白食物,幫助保持肌膚白嫩:

●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可降低曬傷的危險係數,對滋潤及緊實肌膚也有效。

●檸檬:含豐富維生素C和超強的抗氧化劑成分,能幫助抑制黑色素在皮膚底層形成,減少色素沉澱,讓肌膚有光澤,不過要避免用檸檬片敷臉喔!

●黃瓜:含維生素AC、鉀、鈣、鐵等營養素及豐富水份,能消除雀斑、美白肌膚。新鮮黃瓜可塗抹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全穀類:雜糧飯、糙米飯、全麥麵食、雜糧麵包等全穀類,含有人體必須的醣類、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大量維生素B群及E能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

●堅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從內而外軟化皮膚、防止皺紋,並有保濕效果。

●魚類:一周吃3次魚,能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侵害;長期吃魚可提供皮膚一種類似防曬霜的自然保護,增加皮膚白晢度。魚的膽固醇低,也比較不擔心發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