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172期
市面的頭皮產品從清潔、保養到全套療程樣樣不缺。頭皮真的要像臉皮一樣保養嗎?頭皮要像臉皮一樣保養,這句話淋漓盡致地反映在市面的產品,從清潔、保養到全套療程樣樣不缺,該如何挑選?

矽靈不會堵塞毛囊導致掉髮,反而能防止斷髮?

保養品專家張麗卿解釋,矽靈是液態的二氧化矽,化學結構與沙子類似,對人體跟環境都無害,過去甚至被拿來做為皮下填充物,叫矽膠美容

矽靈的功能是創造滑順感,所以它其實更常添加在臉部保養品,邱品齊說,這是為了迎合消費者喜歡順滑感而創造的設計,但它是洗得掉的,沒有所謂好壞,不會說加了產品就因此變劣質或高級。

選洗髮精看功能,洗得舒服、乾淨最重要? 

有頭皮屑的人可以挑抗屑洗髮精;擔心頭皮問題,市面上早有針對乾、油、敏感性頭皮的產品;如果在意髮質,強調柔順、護色、光澤感……的東西更多;不想接觸太多化學物質,張麗卿則建議,可以挑洗起來乾澀、成分相對單純的洗髮粉、有機、植物性洗髮精……。

選擇洗髮精全看個人習慣,沒有標準可言,張麗卿認為,只要能把頭皮洗乾淨,用起來舒服,那就是適合自己的洗髮精

頭皮有困擾的人,才需要頭皮保養品?

使用任何頭皮保養品前,重點是先把頭洗乾淨。張麗卿好氣又好笑地說,有些人頭皮出問題是因為太久才洗一次頭,明明是頭皮太髒,卻以為頭皮癢、出油就該買止癢劑、去角質來用,其實那根本不是頭皮問題,而是清潔問題。

髮絲的保養品不要碰到頭皮?

潤髮的目的是潤髮絲而非潤頭皮。張麗卿提醒,無論是洗頭完用的潤髮乳,或是吹髮前用的護髮素、油類保養品都只能擦頭髮,而非像洗頭一樣從頭皮開始按摩。錯用的話容易阻塞毛孔,導致頭皮癢、出油、掉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