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170期
有哪些方法可以讓你的早晨不再充滿壓力,出門不再如同戰場般緊張?《康健》專訪了在各領域需要早起的達人們──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林口長庚分子影像中心主任閰紫宸,看看他們有什麼小訣竅,讓早晨從容愉快。

tip1給孩子明確的規則:例如,早上一定要吃完早餐才能出門,一次都不能妥協。
每天早上6點半起床,張斯蘭花10分鐘就能準備好早餐,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梳洗和叫孩子起床。7點開始,陪孩子在家中吃完早餐,確定他們乖乖地將早餐吃下肚,7點半才帶著孩子出門上學,自己也安心地上班。張斯蘭大約8點左右抵達工作診所,在8點半上班前,還能享受一小段自己的放鬆時間,會泡杯咖啡、瀏覽當天新聞、上網收信。

tip2十分鐘以內就能完成簡單、營養的早餐。
張斯蘭說,早餐一定要吃優質蛋白質2份,可以選擇自打豆漿連渣喝或鮮奶,加上蛋、肉片、起司三擇一的組合,主食則是高纖加上澱粉類,例如:美生菜加上全麥吐司或饅頭二擇一,約2~3份。


tip3設定目標。需要早起,所以早睡。
唐湘龍靠清晨3、4點到6點半出門前的黃金三小時內完成。在三小時的時間壓力下,完成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可以看出唐湘龍絕佳的抗壓性。

tip4設定優先次序,可以犧牲應酬,但睡眠、獨處以及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絕不能犧牲。
唐湘龍有自己堅持的「兩要」和「兩不」,他要「睡眠」與「個人獨處時間」,不要「應酬」和「看電視」他非常了解睡眠債不能欠,否則總有一天身體會討回來所積欠的。他每天9點睡3點多起,睡足6~7個小時;而清晨的獨處時間則是奠定他工作和進修的基礎。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6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