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路上行人,都陸續穿上外套與長袖,就知道冬季又來了。雖然氣溫是愈來愈低,但阿源爸的食慾反而日漸高漲,真想大快朵頤麻辣鍋、薑母鴨,卻又怕自己型男的完美身材走樣(老婆說要吐,也太傷我心了唄~笑!)。所以,究竟冬季該如何注意飲食,才不會造成肥胖呢?

不發胖的3大飲食攻略
冬季吃火鍋,配菜常以大魚大肉為主,以成人一天只需要1,5002,000卡的熱量來看,估計1人份薑母鴨就超過500卡,光一餐就等於吃了將近2碗白飯(1=280)。所以,為了避免體重狂飆,建議大家需注意以下三點:

1.多補充蔬果肉類食物中在體內經過氧化代謝後,會堆積酸性物質於人體中,造成肥胖的現象。所以建議大家除了吃肉,更要多補充蔬果量,天蔬果攝取量,建議女性為7(4份蔬菜+3份水果),男性則為9(5份蔬菜+4份水果)。計算方式蔬菜一份為100g的生鮮蔬菜,或煮熟後半碗的量;水果一份則為1個拳頭大或1個飯碗

2.多吃低脂肪與高蛋白質食物:牛、羊肉蛋白質含量高,冬季食用可促進血液循環和增強身體防寒的功能。另外,低脂肪的魚肉,所含有的胺基酸也能補給身體最優質的蛋白質,可大幅減少熱量的攝取。尤其鱈魚的不飽和脂肪酸(人體必須攝取的重要脂肪酸)含量更高達40%,可降低人體的高膽固醇危機。不過避免發胖,記得要少吃像是鰱魚、胖頭魚、鱒魚、白鱔等高脂肪魚類

3.多吃全穀類食物:擔心減肥不能吃過多白米飯嗎?別怕!只要更換為全穀類,像是全麥麵包、糙米等,就可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及飽足感。而說到膳食纖維的好處,研究顯示可減少50%體重過重的風險,除了減少胰島素分泌及避免脂肪生長,更有助於消除鮪魚肚的肥肉,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順暢一身輕」的功效呢!

最後,提醒大家除多攝取以上的食物,更要經常適當運動,才不會發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