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了!黑心油事件持續延燒中,好多有信譽的老牌、老店都中標,還有平常餐飲業、烘焙業、網購名店、食品中盤商...全淪陷,全台灣消費者沒人躲得過!阿源爸太痛心了,台灣美食王國稱號情何以堪?之後如何向外國人介紹台灣美食文化?!


愛吃的阿源爸真的太痛心了!趕快教大家幾招如何避開黑心油,還有如何自製安心的豬油?使用豬油時有什麼要注意的事?

 

外食如何避開黑心油?5種狀況你一定要避開

NG1。注意炸物的顏色!太深NG

有自己在炸東西就知道,第一次下鍋炸東西是不容易上色的,更不用說變成烤焦深褐色的。若發現店家炸物顏色,盡量拒絕往來比較好。

NG2。炸物吃起來特別硬,也是油品放太久的現象;

就算是優質油品,也有新鮮期和最佳使用期限,過老的油炸東西會很硬,也是NG

NG3。炸物的油用紙巾很難吸掉?!

很多小姐在吃炸物前會用紙巾吸一下油,這是很好的習慣;若發現炸排骨、炸雞腿很難去油,可能也是油放太久老化了,變得粘稠難吸掉,吃下不新鮮的油,對身體絕對有害無益。

 

NG4。食物一放冷就有油臭味,表示油品品質不佳

NG
5。餐廳炒菜油煙大、油鍋附近牆壁黏TT

可能沒有很常換油,進去消費也會吸到不少油煙味,建議盡量避開這類餐廳哦~

 

10大排毒蔬果在這裡!

已經吃下不少黑心油該怎麼辦?阿源爸建議大家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皇宮菜、牛蒡、水蓮、彩椒、木耳、麻竹筍、地瓜葉、過貓、龍鬚菜、秋葵。可以包覆毒物、降低身體吸收,對排便順暢也很不錯喔~

 

有中醫師建議,多吃紅豆、綠豆平衡消化系流,避免毒物積存身體裡,飯後喝碗紅豆或綠豆湯,冬天再加點生薑,當甜點又排毒喔。

自製豬油要注意什麼?

議將肥肉放進冷水中慢慢煮沸,油脂會浮在水面,水涼後即可撈出。用豬油做菜,一定要減少用油量,並改以豆製品和魚作為蛋白質主要來源。因為豬油高達38%飽和脂肪,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殺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