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源爸水某繼迷上韓劇後,現在又瘋狂愛上韓國最夯的「四分鐘快瘦操」,說每天只要做四分鐘,就可以快速消耗卡路里,韓國女星每天都這樣練出纖細小蠻腰和瘦腿的。水某每天這樣上下不停快速的跳,阿源爸在旁邊看到都捏把冷汗,越看越擔心呢!四分鐘快瘦操真有那麼好嗎?

 

什麼是「四分鐘快瘦操」?

四分鐘快瘦操第一個動作就是先讓身體蹲下,雙手擺動,上下快速反覆跳躍;
然後用雙手撐地支撐身體,趴下後再跳起;
最後一個是用手肘碰觸膝蓋,這三個動作要各做20秒,在四分鐘以內重複做8次,可以快速消耗卡路里,說是韓國現在最熱門的快瘦操,很多韓星的細腿、小蠻腰都是這樣練出來的~~(阿源爸有點半信半疑說

 

小心!膝關節傷害大!

但是阿源爸看水某做這些激烈動作時喘吁吁~虛累累~越看越擔心!趕緊制止她,阿源爸又要苦口婆心告訴大家,這種運動不斷的利用大腿做蹲下、跳躍動作,髖關節、膝蓋活動角度太大,很容易造成傷害,還有用手撐地,萬一不小心撐不好,手腕也會受傷喔!

做快瘦操,4點千萬要注意喔

.評估身體狀況:
要知道身體狀況和運動極限,量力而為,不可以明明已經五十歲,還當自己是年輕小伙子(水某我不是說妳喔*V^,硬要跟流行做激烈動作,最後得不償失。可以選溫和運動(如走路、游泳)取代。

.關節卡卡要停止:
過程中覺得關節怪怪的、卡卡的,或聽到「啪」的聲音,甚至已經出現疼痛,都是一種警訊,應該馬上停止。

.感覺不適別逞強:
原本就沒在運動,突然做這種快瘦操,很容易運動傷害!進行時只要感覺不適就要停止,千萬別逞強。

.循序漸進最好~
如果想開始運動,可以從每天10分鐘開始,比如健走先走10分鍾,習慣後再慢慢增加5分鐘、10分鐘,一直到30分鐘,是最能讓自己習慣且安全的做法。

交替著走路、室內腳踏車、游泳水中運動是保護膝蓋最好的運動;不一定要做什麼快速快瘦操,只要一週三天,一樣會有人人羨慕的好身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