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才剛開藥局,拉起鐵門的時候,就馬上有一位王伯伯神色緊張的拉住我,害我嚇了一跳(還想說又是哪個瘋狂女粉絲說,哈!)。原來,他發現廁所的衛生紙竟然有螞蟻?擔心血糖沒控制好,是不是糖尿病會再復發?

所以,為了安撫他的不安,於是我決定教他一個健康飲食妙方,如果大家也有相同困擾的話,就趕快把撇步學起來吧! 

糖尿病患者的七大飲食原則 

1. 維持標準體重肥胖者如果將體重控制在BMI血糖

2. 少吃油炸類或脂肪高的食物:像是豬皮、雞皮、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食物。

3. 應注意澱粉類食物的份量:避免芶芡(澱粉高)、糖醋(澱粉又太甜)

4. 每天至少2種水果一般來說,一份水果量大概是一個拳頭大小,但因為台灣水果大多甜份都還蠻高,建議2種水果可食用一份即可

5. 盡量食用新鮮未加工的食物:少吃高熱量加工精緻食物。中秋節也快來了,大家常飲食的月餅汽水,可要多加注意。

6. 炒菜選用不飽和脂肪酸:像是大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葵花油、橄欖油、紅花籽油等成分;並少用飽和脂肪酸(如:豬油、牛油、肥肉、奶油等)。

7. 三餐定時定量 三餐不定時會造成血糖高低起伏不定,身體狀況也會變差。

 

阿源爸提醒,高血糖的患者,其實多少都還是會有糖尿的問題,所以必須養成每天檢測血糖的習慣,才能更了解體內的血糖值。另外,糖尿病患者日常生活上,也應該要多注意飲食及運動習慣(該叫老婆不要睡前吃宵夜,還要多運動,不然要變小肥豬啦!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