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源爸陪老婆看電視,發現很多藥品或食品的廣告中,都經常強調鈣質的重要性,原來骨質疏鬆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疾病,讓阿源爸也擔心起寶貝女兒的健康,雖然她們平常實在淘氣的讓我發狂啊!(!)。所以,究竟骨質疏鬆症是什麼?鈣質又該如何補充呢?就讓阿源爸來告訴你唄!

骨質疏鬆症是什麼? 

骨質疏鬆症就是骨骼佈滿了孔隙,外觀看起來跟正常骨骼差不多,但骨骼質量卻減少了,造成原因可能是因為年紀大、熟女族(像是我老婆,突然飛來一拳,她說她是無齡族..)停經後的骨頭鈣質流失,另外菸酒過量,也會使骨內的骨樑變少造成許多孔隙,呈現中空疏鬆的現象。 

補充鈣質的食物有哪些?
 

鈣質除了牛奶及乳製品,其他像是小魚乾、蝦類、蛤仔及牡蠣等,也都是食物中不錯的鈣質來源,我都會用武力恐嚇,哈!我是說貼心的準備這些食物,給我的寶貝女兒。另外,像是豆類、豆製品及深色蔬菜等,也都包含鈣質,只是鈣含量就比較低囉!

衛生署2011年國人膳食營養素每日鈣質參考攝取量

年齡

(毫克,mg)

0 – 6

300

7 – 12

400

1 – 3

500

4 – 6

600

7 – 9

800

10 – 12

1000

13 – 15

1200

16 – 18

1200

19 – 30

1000

31 – 70

1000

 

1歲以上的兒童,鈣質上限攝取量2500mg,而成人建議是1000毫克,上限攝取量則是2500毫克。阿源爸提醒大家,多多補充鈣質和多運動才能顧健康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