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健雜誌 160 期

愈來愈多人知道,為了健康與美麗,我們不該多吃糖。

蜂蜜是個較佳的替代品,因為它的甜度比精製糖高,所以不用多量,即已夠甜。而且含有微量酵素,礦物質如鈣、鎂與鉀,氨基酸與維生素B群。另外,豐富色胺酸幫助容易睡眠。

而且顏色愈深的蜂蜜,所含抗氧化物質的量愈高,可延緩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吃完要記得刷牙,因為它易黏牙齒,容易造成蛀牙。也不要給一歲以下的嬰幼兒吃,擔心含有細菌孢子,會造成嬰幼兒桿菌中毒。

如何聰明辨識真蜂蜜?

宜蘭大學動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裕文說,最簡便的是加水稀釋法,用冷水沖泡蜂蜜後倒入寶特瓶內約半瓶,快速搖晃

1. 真蜜的液體上層出現大量泡沫,顯得混濁,且一兩小時不會消退,因為蜂蜜中含有蛋白質、花粉、膠質。

2. 假蜜的泡沫少、容易消退,液體部份也很清澈。

3. 純蜂蜜含許多有機酸和酵素,沖熱水後味道香甜帶點酸味;假蜜只有甜味。

4. 看蜂蜜是否結晶:蜂蜜中含有高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在葡萄糖含量高、水分少、溫度低的情形下,蜂蜜就容易結晶。而假蜜以果糖為主要原料,不會結晶。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