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總算可以好好喘口氣了,不過今年仍是傳出不少令人感到遺憾的消息,像是茂伯、徐華鳳不敵病痛而離開人世,甚至連李國修、偶像歌手吳克羣,也傳出健康警訊,實在令人不得不更加重視自己的健康!

吳克羣平時在台上勁歌熱舞,不時還大方展現精壯身材,不過卻突然發現肝臟出現陰影,再追蹤檢查後,確定肝臟右後方出現1顆6公分大的血管瘤,根據報導,吳克羣透露自己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刻進行音樂創作,加上沒日沒夜地趕戲,參與廣告、商演等,雖然在演藝圈交出了漂亮成績單,卻也付出健康代價。

看看吳克羣,再回頭看看我們,其實現代人永遠有處理不完的雜務、開不完的會、寫不完的報告,每天被工作追著跑,頭痛、胃痛、腰酸背痛,好像成了家常便飯。歲末年終,也是回顧過去一年表現的時刻,無論好壞,Eric都希望能喚起大家對健康的重視,從而邀請親友一起進行習慣的調整,在這裡整理了些小小秘訣,祝福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仍保有健康的身體喔。

l   保持充足睡眠,遠離疲勞

充足的睡眠,是維持健康最基本的原則。中午時間小憩片刻,即使只有20分鐘的時間,絕對可以有效恢復體力。萬一不幸生病了,千萬別逞強。乖乖待在家,除了保護自己,更可以保護別人。

l   適時放鬆全身,排解壓力

人一旦感到有壓力,就會刺激腎上腺素的分泌,產生血壓升高、呼吸急促、肌肉緊繃,不僅增加心臟病發的危險,免疫力也會下降;此時,體內會分泌過量的皮脂醇,造成腹部脂肪的堆積,同時,壓力過大也會讓人胸口產生灼熱感,這是因為胃酸逆流至食道的緣故,嚴重的話,可能會罹患「胃酸食道逆流疾病」。因此,要懂得適時放鬆自己,保持平和的情緒。感覺壓力來臨時,先深呼吸、放鬆肩膀,頭部與頸部保持挺直,讓全身得到完全的舒展。

l   簡易伸展操,告別肌肉酸痛

上班族往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但長時間維持不正確的姿勢,便會造成肌肉的刺痛與僵硬。不妨利用空檔,做做簡單的伸展運動,好比說,雙手張開、手指伸直,持續10秒鐘後開始放鬆;手指彎曲,同樣持續10秒鐘後放鬆;或盡量睜大眼睛,用力張開嘴巴,讓周圍的肌肉得到伸展,並伸出舌頭,持續10秒鐘的時間等等,都有助舒緩放鬆。

千萬別忘記,「賺錢有數,生命要顧」,新的一年願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