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雲劑、DEHP事件!必學5招面對有毒塑化劑

 出處:康健網站WebOnly

 

()不要往便宜貨奔去

 「便宜必定有鬼,」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韓柏檉指出。《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作者安部司曾任職於食品添加物公司,他說,如果有破壞行情的價格時,往往是添加物業者及食品加工業者在暗中活動,利用添加物降低材料品質。

  

()少吃動物性脂肪

 許多有毒化學物質用脂肪的形式在食物鏈穿梭,少吃動物性脂肪如奶油、起司牛肉、羊肉等肉類,可以大幅降低人體受到環境荷爾蒙干擾的機會。

 

  

()經常洗手

 李俊璋研究發現,因環境荷爾蒙影響而性早熟的女童讓她們飯前洗手,攝入的DEHP就大為降低。

 

  

()盡量避免食物接觸塑膠

避免用塑膠製品、塑膠容器、塑膠袋裝食物,要微波調理食物,也請用玻璃製品或瓷器,即使有些塑膠產品號稱可用於微波,但也可能某些物質還是會流洩出來,一切務求謹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動物學博士《失竊的未來》作者柯爾朋(Colborn)建議。尤其是兒童、孕婦更要避免。

()防毒之外也要排毒

韓柏檉建議,除了防毒之外,就是要排毒。他提倡,「二少二多去三毒」原則,即少加工、少食品添加物,多天然、多蔬果,以及去防腐劑、去色素和去香料。另外,多運動排出的汗水,也可帶出毒素。

每次食品安全事件總叫人驚恐失措,但也是一次機會檢視生活大小決定,免於毒物的危害。

原文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7504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