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打造V型小臉
出處:康健 第146期 
做對三招,你也能擁有明星般的V型小臉。

擁有明星般小巧臉蛋和精緻五官是許多人的渴望。

美國與加拿大研究團隊甚至計算出女性臉部的「新黃金比例」─眼睛到嘴巴佔臉長的36%、雙眼距離佔臉寬的46%,是大家公認最迷人的臉蛋,以美國女星潔西卡艾芭為代表。研究也指出,東方女性因五官稍寬,黃金比例也略有不同─眼睛到嘴巴長度佔臉長的33%、雙眼距離佔臉寬42%,包括名模林志玲、女星關穎都在標準之內。

天生麗質難求,不過,就算臉型不符黃金比例也不必哀怨嗟歎,透過微整型新科技、搭配輕柔按摩,甚至只要換個造型,大臉美女也能讓臉型「隱惡揚善」,輕鬆打造V型小臉。

1.臉部運動按摩去水腫
跑步、瑜伽、上健身房等運動,能使全身肌肉變得結實,同樣地,臉部的肌肉也需要經常活動,才能維持緊緻有彈性。

■每天做10分鐘瘦臉操 皮膚科醫師李士虹指出,前陣子流行「口香糖瘦臉法」正是加強臉部肌肉運動,不少美容中心更以電流直接刺激臉部,有助肌肉收縮,宣稱做臉後可使肌膚緊實。

不過李士虹提醒,無論嚼口香糖或電流瘦臉,對於原本臉部動作少的人確實有效,但要注意頻率不可過高,否則過度訓練的後果,反而導致肌肉肥厚,「常嚼檳榔、口香糖,或愛啃硬麵包的人,咀嚼肌太發達,就變成『國字臉』,其實臉部運動一天10分鐘就夠了,」她說。

■瘦臉小物輔助按摩 除了活動臉部肌肉之外,也可搭配輕柔按摩,排除淋巴堆積、加速代謝,減少因水腫而形成的暫時性大臉。

在美容節目和達人部落客推波助瀾下,各式瘦臉輔助器材銷售成績亮眼,但效果真有這麼神奇嗎?「可消水腫,和直接用手按摩的效果一樣,」李士虹直言,不必對這類瘦臉小物抱持過高期望,但只要不過度按摩或弄傷皮膚,倒也不失為方便省力的選擇。

牛爾愛美網美妝達人李柳燕指出,眾多「瘦臉小物」當中,最普遍的是滾輪式小臉器,針對腮幫子部位,也就是顴骨以下到下巴之間的位置做按摩,由於價格低廉,很受上班族和學生族群喜愛。她就經常看到粉領族一邊專心看電腦、另一手拿著小臉器在臉頰上來回滾動的景像。

新型電動滾輪瘦臉器則有貼心的計時功能,可設定3、5分鐘自動停止,以免過度按摩,一不小心導致皮膚紅腫發癢。

■瘦臉霜兼具緊緻拉提 李士虹建議,無論徒手按摩或用瘦臉器輔助,都應先擦乳液幫助潤滑。

坊間更有許多宣稱「擦了就瘦」的瘦臉霜,通常含辣椒素、氨基菲林等成分。
氨基菲林原為治療氣喘成分,實驗室研究發現可增加脂肪代謝,因此被用於瘦身,但表面塗抹距離皮下脂肪層還很遙遠,能否吸收是個問題,」李士虹坦言,業者通常要求消費者搭配按摩手法,主要就是幫助代謝水腫,有的產品加入辣椒素使皮膚發熱,感覺血液循環增加,有些則添加A醇、維生素C、Q10、五胜?等緊膚抗皺成分,使表皮緊實,長期塗抹讓人覺得膚質變好。

至於按摩最佳時間,李士虹建議,白天時人體的新陳代謝率高,無論是運動或按摩的成效都較晚上好。

她也提醒,一早起床易有水腫現象的女性,睡前2小時應避免喝水,且睡覺時頭部墊高,使上半身稍微上揚,可避免水分集中在頭部。

2.聰明造型 告別大臉
善用衣著、飾品搭配,換個髮型,就能輕鬆改變臉型比例,大臉也能偽裝得很小巧。

■髮型輕盈蓬鬆 大臉美女變髮時,必須掌握「模糊臉型輪廓」的原則。
Happy Hair造型師李婉淑指出,蓬鬆的中捲髮或浪漫大波浪是掩飾大臉的好選擇,習慣梳馬尾的人則可將馬尾綁高,避免整束頭髮無精打采地垂在耳下,反而凸顯寬扁的臉型;頭頂上的髮絲不可收攏得太緊,以免緊貼頭皮反而顯出頭型輪廓,可用尖頭梳稍微挑鬆即可。

瀏海長度避免整齊劃一,最好形狀不規則,旁分比中分好。髮色以咖啡帶橘色做挑染,顯得輕盈活潑,李婉淑建議。
知名造型師李明川則認為,許多肉肉臉女生刻意留長髮遮掩,但事實上,若頭髮剪短後打層次往外翻,反而看起來臉型顯瘦,只要在兩頰附近有層次和線條變化,就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服裝配件要向下延伸 李明川提醒,大臉美女顯瘦服裝要訣:
衣領:選擇領子有角度的上衣,例如V領、倒ㄇ字領皆可,避免圓領或荷葉領等圓弧形領子。

配色:雙色組合法,例如襯衫配背心、T恤或襯衫加西裝外套,內層單品的顏色淺,如白色、米色、粉色,搭上深色外衣,墨綠、深灰色等最適合東方人;不過他也提醒,黑色單品會使原來外深內淺的比例變得對比太強烈,反而凸顯臉型問題,應列入地雷色,避免穿錯。

花紋:大格紋在視覺上比例容易放大,連帶臉型也變寬,大臉美女可儘量穿著單一顏色、小印花或大小交錯的紋路,梯田式印花也是不錯的選擇。
此外,擬人化、可愛圖案的針織衫或襯衫也應避免,李明川解釋,這類服裝的設計通常較誇張,例如T恤印上大大笑臉,互相對應之下更顯得臉大。

配件:圍巾、領巾、項鍊、領帶也應儘量「向下延伸」,例如長形項鍊或Y字鍊,比小圓項鍊為佳,而直線垂掛式耳環也比貼耳式耳環合適,「耳環長度與嘴唇平行,最易修飾臉型,」李明川建議。

3.微整形瘦臉
按摩拉提、造型修飾雖能改善臉部線條,但若要真正扭轉大臉輪廓,仍得仰賴整形手術才能辦到。

■脂肪型大臉 嬰兒肥、雙下巴都屬於脂肪堆積而成的肉肉臉,李士虹指出,可用抽脂手術達到瘦臉效果。

她舉例,有些人臉龐圓潤,脂肪主要堆積在下巴,也就是天生的雙下巴,可用雷射溶脂手術,在下顎線上打個小洞,以導管伸進洞裡,使管內的雷射光束在脂肪組織上作用,達到溶脂效果後取出,脂肪被震碎後,皮膚就能緊實,通常做一次就有不錯的效果,費用約數萬元。

不過李士虹提醒,皮膚嚴重老化鬆弛的人不適合採行溶脂手術,因為脂肪一旦溶掉,整張臉皮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鬆垮,必須配合拉皮或表面電波拉皮,加強肌膚拉提。

至於臉頰脂肪堆積而成的嬰兒肥,就得從口腔黏膜動刀切除脂肪,侵入性較高。

■骨架型大臉 皮膚科醫師彭賢禮指出,亞洲人受限於天生骨架形狀,常難擺脫「大餅臉」宿命。

他觀察,導致臉大的主要原因為:1.顴骨橫凸;2.山根凹、鼻頭有肉;3.下巴偏短且內縮;4.蘋果肌下垂、淚溝暗沉;5.額頭較高。因此他建議以玻尿酸填充,加強五官立體,不必做削骨等高危險手術,也能有瘦臉效果。

例如顴骨高、下巴凹的人,可用玻尿酸填充下半臉頰或太陽穴位置,視覺上可拉長臉部比例。彭賢禮建議,打玻尿酸時從笑肌、俏鼻、豐唇、尖下巴等四處著手,是打造小巧臉龐的捷徑。

■肌肉型大臉 嗜嚼肉乾、檳榔等硬物的人,容易有咀嚼肌肥厚的問題,美妝達人李柳燕3年前就曾因習慣用右邊口腔咀嚼口香糖,導致右頰突出一塊肌肉,臉型不平衡。李士虹指出,這類因過度運動而導致的國字臉或單邊臉頰突出,可在咀嚼肌位置施打肉毒桿菌,使肌肉鬆弛萎縮,就能恢復兩頰曲線平滑。

依個人肥厚程度不同,施打2~3次肉毒桿菌,每次間隔3~6個月,她也提醒,患者必須改掉過度咀嚼的習慣,一年後再視肌肉肥厚狀況判別是否需要補打。肌肉肥厚型大臉也可按「頰車穴」,也就是耳垂下方到下顎角之間5公分距離的中段、用手指按壓時特別酸痛的位置,握拳後用中指凸出的那一點,反覆按壓3~5分鐘,可幫助咀嚼肌放鬆,對於瘦臉也有效果。
想擁有小巧V型臉蛋,從今天就開始。

10分鐘瘦臉操
1.下巴慢慢抬高,以至眼睛直視天花板,感覺下巴的肌肉往上拉提,
再慢慢低頭恢復平視,來回3~5分鐘。

2.張口儘量伸展,感覺兩頰的咀嚼肌有被撐開的感覺,然後慢慢放掉,開合約3~5分鐘。

小臉造型術
頭髮:避免無精打采地垂下,瀏海長度不要太整齊,旁分比中分好。可做咖啡帶橘色挑染。

衣領:選擇V領、倒ㄇ字領的上衣,避免圓領或荷葉領等圓弧形領子。
配色:雙色組合法,例如襯衫配背心、T恤或襯衫加西裝外套,內層顏色淺,搭深色外衣。

花紋:避免設計誇張的服裝,儘量穿著單一顏色、小印花或大小交錯的紋路。否則會更顯得臉大。

配件:應儘量向下延伸,長形鍊或Y字鍊為佳,直線垂掛式耳環長度與嘴唇平行,最易修飾臉型。

文章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7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