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的連假還真的滿多的,剛結束的清明四天連假之外,後續竟然還有端午和中秋的三天連假機會,如果不想塞車打壞興致或者花大錢,以下這篇文章的點子,或許可以參考看看。一日義工感覺很有意義,有機會應該帶我們家兩隻小姑娘體驗一下~

5個好點子,綠化你的假期

作者:曾慧雯

出處:康健 第143期 2010/10/01 出刊

每當假日,你都會做些什麼?睡到自然醒、黏在電視或電腦前當阿宅、呼朋引伴開車兜風,還是上餐館大吃一頓慰勞自己?

這些都落伍啦!在歐美,環保生活正流行。以下是5個簡單又不花大錢的假日綠點子,你不妨也試試看:

1用野餐或自己下廚來代替上館子吃飯

上傳統市場逛一逛,悠閒地選購當地、當季的新鮮食材,親手為家人朋友們料理一頓大餐。如果市場裡買得到有機農產品,那就更好了。

菜單可以多一點蔬菜水果,少一點肉類。若想來點酒佐餐,建議你可以選擇有機釀造,或者是公平貿易的酒類。

要是天氣正好舒適宜人,帶點簡單的輕食去野餐,將會是非常愉快的體驗。不過,請記得選用可以重複使用的刀叉、餐盤與水杯,來取代用過就丟的免洗餐具,並使用棉質或是以再生紙為原料的餐巾,不要製造垃圾。

2花點時間照料你的陽台或院子

多種綠色植物不但可以淨化空氣,也會讓人心曠神怡。不過,為了健康與環保,請千萬別使用殺蟲劑,要是想趕走惱人的蟲子,不妨在院子裡擺些飼料吸引鳥兒前來,牠們自然會順便替你驅趕害蟲。

3到郊外散步、健行或露營

別開車,出門請改用步行、騎自行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試著放慢步調,和家人朋友們輕鬆散步聊天、登山健行,或是計劃一趟露營之旅,找個沒有光害的地方躺著看星星,你會發現大自然竟是如此美好。

4關掉電腦,讀本好書

離開你的線上遊戲,節省一點電費吧!閱讀、DIY做手工藝、或是玩玩紙牌遊戲,都很適合悠閒的假日午後時光。

5當義工

報名參加「一日義工」活動,這會讓你的假日更有意義。你可以幫忙做資源回收、參與淨灘計劃,也可以多種一棵樹。

原文出處: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id=69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