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雜誌WebOnly

用對方法隨時隨地都能燃燒脂肪,28天後就能穿下掛在櫃子裡的合身褲子。

腹部脂肪像活期存款,最易提取,最好瘦  因為腹部脂肪是身體最先累積的多餘脂肪,最容易被拿來消耗,「好比銀行裡的活期存款,有多餘的錢就隨時存進去,一旦需要用的時候,也會第一個取出,」劉燦宏這樣比喻。 

而最正確也最有效的瘦腰方法是減重。很多人只瘦了12公斤就發現,腰變細,掛在櫃子裡的緊身牛仔褲又穿得下了。 

這樣做,消耗快: 每次10分鐘有氧運動,累積做一樣有用  脂肪燃燒需要耗氧,應該以有氧運動為主,包括健走、慢跑、有氧舞蹈、騎腳踏車、游泳等。台安醫院新起點運動中心教練趙敏如表示,不要怕你沒時間運動,因為分次做完一樣有用,你可以上班途中快走20分鐘,中午爬樓梯10分鐘,下班再去慢跑20分鐘。劉燦宏則建議,計劃減重的人,最好天天能累積運動60分鐘。 

這樣動,燃燒旺: 多做5分鐘肌力訓練,脂肪加倍燃燒  如果你還希望打造不怕復胖的「易瘦體質」,最好加入肌力訓練,像是伏地挺身、舉啞鈴、仰臥起坐、半蹲、交互蹲跳等。肌肉量增加,基礎代謝率就愈高。連續訓練12週,就能增加1.36公斤的肌肉,熱量消耗增加約15%,等於每天多消耗300卡,每個月就多瘦1公斤。 

這類運動還有像火種般的「助燃效果」,使體內分泌「生長荷爾蒙」,將脂肪分解成容易被消耗的狀態。日本學者曾發現,在有氧運動前先做強度高的無氧運動,可增加之後有氧運動燃燒的脂肪。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5276

 

 

 

 

 

 

 

 

 

 

660x10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