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水某最常問阿源爸我一句話:「我是不是有變胖?」每當聽到這個問題,絲毫不敢猶豫的回答她說:「才沒有咧!我家水某最美了」但愛美的水某總是不會罷休的~最近她開始喜歡上「深蹲」運動,聽說這個運動可以幫助屁股、大腿變結實,有影無~這麼有效?那阿源爸我也要跟水某一起做深蹲!

  但是好奇怪喔!阿源爸我怎麼每次做完深蹲,都覺得膝蓋不舒服,水某說是蹲下去的時候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而我漂亮的女兒又說膝蓋超過腳尖沒關係,這…到底誰說得才是正確的呢?因此,為了解出這個答案,阿源爸我就整理了一下資訊,分享給大家如何正確的做深蹲,一起讓線條變得更健康、更美麗!

夏日瘦身做深蹲,NG動作請當心

深蹲看似簡單,操作起來可不容易,如果姿勢錯誤,很可能造成傷害。很多人認為做深蹲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否則會受傷,其實這會因人而異,每個人脛骨(小腿骨)長度和髖關節活動度有差異,假如小腿較短,蹲下時膝蓋當然會超出腳尖,一直強迫膝蓋內縮,軀幹會過度前傾以維持平衡,下背、腳踝會受到更多壓迫而容易造成運動傷害。所以不可強求,只要採自然蹲坐,身體不會疼痛即可。

正確深蹲法5步驟教學

深蹲應掌握5個正確步驟:

1.先將髖部往後推,臀部下移像是要坐下。

2.膝蓋微微朝外打開並隨著臀部下移而彎曲。假如膝蓋先彎曲再調整臀部位置,重心落在腳尖會增加膝蓋負擔,正確是膝蓋要配合臀部下降。

3.重心放在腳跟,下蹲時吸氣,上來吐氣。

4.背要打直,從側面看,上半身和小腿平行。如果拱背,下背壓力會變太大,蹲下前可先吸飽氣,讓肋骨被撐開,增加脊椎的穩定性,蹲的比較穩。

5.每次深蹲8~10下,中間休息10~20秒,反覆做3次。

運動前拉筋、伸展不可少

雖然深蹲很方便,但還是要有完整的事前熱身,抬腿走個2~3分鐘,加上開合跳約10~12下,就能讓身體發熱,做完深蹲記得要收操,以免第二天出現痠痛。

 

 

 

 

 

 

1470128847-310143750  

 

arrow
arrow

    阿源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